2歲男童罹血癌治療6年 畫下童年缺憾「帶我去看吉普車」

血癌病童畫畫。(圖/新光醫院提供)

▲弟寶2歲確診血癌,如今戰勝病魔,拿起畫筆畫下自己的願望。(圖/新光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弟寶在2歲時感冒到診所就醫,因臉色過於蒼白,診所醫生建議父母帶他到醫院進一步抽血檢查,沒想到竟意外確診血癌,開始長達6年的住院治療。今年已經8歲的弟寶幾乎沒有童年生活,但勇敢的他撐過治療,目前病情穩定,更拿起筆畫下自己童年願望「帶我去看吉普車」,作品更獲得第七屆彩繪希望兒童特別組佳作。

弟寶的奶奶楊美琪指出,當初弟寶只是因為感冒到診所就醫,聽醫師建議到醫院抽血檢查後,確診血癌,弟寶其實也很聰明,他自己知道事情不對勁了,相當難過,所以治療剛開始他會拒絕打針,甚至還需要4位護理師合力抓著他,才能替他打針,看弟寶因治療失去童年生活,相當心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血癌病童畫畫。(圖/新光醫院提供)

▲弟寶的畫「我與我的任意門-帶我去看吉普車」也獲得第7屆彩繪希望兒童特別組佳作肯定。

奶奶進一步提到孫子的治療過程,眼裡滿是不捨。她說,注射消滅癌細胞的針劑後,怕影響藥劑的藥效,弟寶必須躺在病床連續8小時不能動,但對年紀這麼小的弟寶來說很難受,為了安撫他的情緒,就替他準備了各種兒童叢書,也利用活動時間陪他畫畫,弟寶也展現出自己的繪畫天份。

現在的弟寶不僅完成治療,活潑好動的他,看在老師眼裡完全不像曾經是一位癌症病童,弟寶的畫「我與我的任意門-帶我去看吉普車」也獲得第7屆彩繪希望兒童特別組佳作肯定。戴著口罩的弟寶說「希望任意門可以完成讓我去看吉普車的心願,這樣我才知道吉普車有多高。」讓人聽了相當不捨。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指出,病友其實可以藉由興趣的培養,給予動力和目標去追求人生美好的事物,不僅可以減壓,也能轉移對癌症病痛的注意力,有助病情控制與維持生活品質。第七屆彩繪希望醫院巡迴展由新光醫院、癌症希望基金會和台灣禮來公司共同舉辦,今(25)日也在新光醫院舉辦揭幕式,即日起在新光醫院門診大樓B1大廳展出27幅得獎作品至12月22日。

血癌病童畫畫。(圖/新光醫院提供)

▲第七屆彩繪希望醫院巡迴展在新光醫院展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