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逼和塞內加爾 球迷賽後動人搭肩合唱「航海王」歌曲

2018年06月25日 15:32

▲2018世足賽,日本vs塞內加爾,日本門將川島永嗣失誤讓馬內射門。(圖/路透)

▲2018世足賽,日本vs塞內加爾,日本門將川島永嗣失誤讓馬內射門。(圖/路透)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世界盃小組賽H組第2輪,兩支首輪取勝、被外界視為大爆冷門的球隊,日本與塞內加爾狹路相逢,最終雙方已2比2握手言和,而兩隊球迷也展現風度,不僅在比賽結束後一起清理觀眾席,甚至還一同和唱日本超人氣動漫《航海王》的主題曲。

日本、塞內加爾之戰雙方你追我趕,戰況激烈。身價最高的英超利物浦前鋒馬內,在第11分鐘成功得分,於球門前用膝蓋碰進一球,讓塞隊1比0領先。日本隊則在第33分鐘還以顏色,乾貴士於距球門11公尺處抽射入網,扳成1比1。下半場第70分鐘,塞隊華奎快速衝門勁射破網,再度取得領先,不過第78分鐘,日本隊三朝元老本田圭佑也踢進一球。終場雙方就以2比2踢平,戰績1勝1和、積分4分,並列領先。

▼2018世足賽,日本vs.塞內加爾,雙方球迷。(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日本vs.塞內加爾,雙方球迷。(圖/路透社)

日、塞兩隊最後一輪將面對波蘭與哥倫比亞,只要能逼和對手都能攜手晉級16強。賽後,可以看到身穿日本藍、塞內加爾綠球衣的球迷,穿梭在觀眾席中,撿起地上的垃圾。 此舉獲得國外媒體、觀眾一致好評,稱其為「最棒的風景」,展現相當高的素質。

日本球迷森田亘表示:「我們揮舞著藍色塑膠袋來為球隊加油,也希望能充分運用這些塑膠袋,透過這場比賽,向全世界展現我們的文化。」

塞內加爾球迷也在場邊收拾著垃圾,其中一位球迷恩都阿伊(Gora Ndoye )表示:「我們必須這麼做,我們要告訴世界我們做得很好,我們不希望來這裡留下垃圾,每一場比賽結束後都會把垃圾帶走,告訴世界我們是好人,留下好名聲。」

▲2018世足賽,日本vs.塞內加爾,雙方球迷。(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日本vs.塞內加爾,雙方球迷。(圖/路透社)

除了一同收拾垃圾外,動漫也成功集結兩國球迷。塞內加爾球迷和日本隊球迷,在場外搭肩一同高唱《航海王》經典主題曲「We are」,就連遠在西非的塞內加爾球迷都能哼出歌詞,可見日本動漫實在無國界。雙方唱完後便互相擁抱、擊掌告別,顯示場上是對手、場下是朋友的運動家精神。

許多網友看了以後,紛紛表示感動地起雞皮疙瘩,「這才是體育競技最好的樣子」、「太可愛了吧!熱血不分國籍,足球凝聚他們原本分離的心與聲」、「從此大航海時代就被日本人和塞內加爾人揭開了」、「這可能就是尾田(航海王作者)想描繪的理想世界」。

▼日本與塞內加爾戰成平手,兩隊球迷賽後合唱《航海王》主題曲。(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