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女童卡鐵窗懸掛半空 「蜘蛛人」兄弟徒手爬3樓救人

2018年06月25日 15:00

3歲女童卡鐵窗懸掛高空 「蜘蛛人」兄弟爬3樓救人。(圖/翻攝自中國吉安網)

▲熱心鄰居徒手爬上3樓,順利解救女童。(圖/翻攝自中國吉安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江西一名3歲女童爬上自家陽台,不小心卡在3樓窗台鐵窗欄杆裡,懸掛在半空中狀態十分驚險,而且欄杆縫隙較大,女童隨時都有可能墜落。幸好熱心鄰居目擊後,立即化身蜘蛛人,徒手爬上3樓撐住女童,幫助對方成功脫險。

吉安市吉州區古南鎮街道桃樹下社區某大樓,一名女童22日趁著母親外出買菜時,踩著椅子便爬上陽台,但一個不小心一腳踩空,下半身懸掛在大樓外。許多住戶聽到哭聲出來察看,發現女童居然掛在半空中,她的頭和肩膀卡在欄杆縫隙裡,2條小腿不斷亂晃,大半部身體都掉出來了。

57歲住戶郭安泉見狀,馬上徒手爬上3樓撐住女童,一邊安撫,「不怕不怕,叔叔陪著你,不怕」,他表示,「我想著就算救不了小孩,也可以安撫一下她的情緒,我大概上去了有十幾分鐘,出了一身汗,也有點體力不支,兩隻腳都站得發麻。在這種危急的情況下也沒多想,大家都會盡力去救的。」

郭安泉的弟弟當時人也跟著他身後一起爬上樓,但他周圍沒有著力點,只能踩在二樓的外掛冷氣機上待命。消防員趕到現場時,女童的母親也及時趕回家中,最後從家中順利把女童救出,街坊鄰居皆大讚這對兄弟的行為十分英勇,因為有他們,女童才能順利脫險。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