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良丰一句「對不起」父淚崩! 煎熬40天:兒不怪罪任何人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上月17日因跳傘預演受傷的26歲士兵秦良丰,在第一時間送往台中童綜合醫院,經過40天的治療,該院已完成階段性治療任務,在與家屬國軍三方溝通同意下,已於今日(25日)上午11點25分轉送台北三軍總醫院,進行後續治療與復健。秦父下午出席轉院說明會,他提到聽到秦良丰對自己說「爸爸對不起」時瞬間淚崩,他知道兒子沒有怪罪任何人,心裡只有感恩。

秦父在轉院說明說,這40天來煎熬難以形容,沒人想要發生這意外,但選擇用感恩和平靜選擇面對,感謝醫護人員讓良丰每天都在進步,也感謝國防部所有長官弟兄們24小時協助照顧。希望在院方和軍方無縫接軌下能讓良丰早日康復。

▼秦父在轉院說明會上,感謝大家集氣為兒子加油。(圖/童綜合醫院提供之影片)
秦良丰一句「對不起」父淚崩! 煎熬40天:兒不怪罪任何人。(圖/取自童綜合醫院提供之影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提到在聽到秦良丰小聲地對他說「爸爸對不起」時,瞬間崩潰,他哽咽地說,「我知道我兒子沒有怪罪任何人,所以我們要用感恩的心看待這件事,謝謝大家幫我兒子加油集氣。」秦父坦言,在出事接到消息時,整個世界都變了,趕往醫院的路上得知良丰恢復心跳,「我知道老天爺又把這孩子送回來給我」,所以和家人都抱持著感恩、平靜的心樂觀看待未來。

從慢慢看到兒子有反應,能眨眼用唇語和家人溝通,秦父的心情也從煎熬到喜悅。他知道秦良丰沒有怪罪任何人,心裡只有感恩。他除了感謝大家為良丰集氣,也向兒子喊話: 「未來的路不管怎麼難走,爸爸媽媽一定會陪在你旁邊,我們一起奮鬥、一起努力、我們一起痛、一起哭!」。

▼秦良丰治療40天,今轉院台北三總。(圖/拍攝自童綜合醫院提供轉院影片)
▲▼秦良丰轉院台北三總。(圖/拍攝自童綜合醫院提供轉院影片)

童綜合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金若屏指出,秦良丰目前呼吸狀況穩定,四肢活動有改善,對其狀況抱持樂觀的態度。接下來將交由三軍總醫院進行後續復健和呼吸訓練照顧。他表示,童綜合醫院已盡到階段性義務,很高興能幫忙軍中的弟兄,也希望秦員能早日康復。

童綜合醫院指出,秦員的神經感覺與肢體活動也隨著治療及持續的復健漸漸的有了進步的表現,目前意識完全清楚,可以抬頭、左右轉頭動作、左手四隻指頭及右手食指可有輕微動作;左膝關節能彎曲及左腳可輕微上下移動、右膝蓋可微彎曲、右腳可微動,軀幹也能有輕微移動。

至於呼吸的部分,院方也指出,秦員在持續呼吸器輔助、自主呼吸訓練及胸腔物理治療下,測試呼吸功能逐漸進步中。由於進行氣切造口,免去了氣管插管的痛苦,秦員能以標準發音的唇形與家人及醫護溝通。在心理方面,秦員知道自己即將轉到三總繼續治療,將以堅定的意志面對未來的復健之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