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本田圭佑兩戰兩球狂打臉 日本球迷:我下跪

2018年06月25日 12:09


▲日本本田圭佑進球後慶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本田圭佑進球後慶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隊絕對是本屆世界盃表現最亮眼的亞洲球隊,本田圭佑的發揮也讓許多先前不看好他的人閉嘴,首戰對上哥倫比亞,本田圭佑送出漂亮助攻,在對戰塞內加爾的比賽中,本田替補上陣就馬上見功,成功逼和塞內加爾,實在是英雄命。

世界盃前,因為本田低迷的表現,日本球迷在網路上攻擊本田,近幾日本田圭佑的超水準表現,讓許多日本網友紛紛致歉。

本田是日本的核心球員,但在世界盃前的熱身賽中屢屢不能施展,狀態低迷, 因此本田被抽離先發主力。

日本對戰巴拉圭的熱身賽中,本田在替補席上坐好坐滿,日本隊順利以4比2取勝。 賽後,有日本球迷在推特上嘲諷,「這場比賽的MVP是本田圭佑,他在他的『位置』上發揮得太好了。」這條推特也引起了廣大日本球迷的迴響。

▲2018世足賽,日本vs.塞內加爾,日本本田圭佑。(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日本vs.塞內加爾,日本本田圭佑。(圖/路透社)
 

世界盃開戰後,本田仍沒有獲得先發,但在首場比賽替補出場,以一記角球助攻給大迫勇也得分,為球隊貢獻自己的力量。在與塞內加爾的比賽中,本田在比賽第72分鐘替補出場,上陣僅6分鐘,就在門前一個空擋進球得分,為日本隊扳平比數。

本田兩場比賽都是替補上陣,一個助攻一個進球,精彩的表現引起球迷的讚賞,本田被球迷稱為「亞洲之光」。日本的球迷也紛紛在網路上對先前譏諷本田一事道歉。

「本田圭佑,真的很對不起!」「不道歉不行啊!」「把你當傻瓜,真的不好意思!」許多類似的言論在日本社群網站上風行。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