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軍發射2飛彈夜襲沙國 網友目擊愛國者高空驚險攔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Riyadh)再遭葉門反政府武裝組織胡塞(Houthi)的飛彈攻擊,這已經是自去年12月以來的該市第6次遭襲,還有民眾拍到飛彈被導彈成功攔截的驚險畫面。沙烏地阿拉伯官媒24日向外證實,他們所發射的2顆愛國者飛彈,已成功攔截並摧毀了胡塞軍所發射的飛彈。

《路透社》報導,一名目擊者表示,當時他聽到至少6聲巨響,並看到天空出現陣陣閃光,在外國使館林立的社區中,還有許多飛彈碎片墜落,幸好沒有重大傷害。推特上也流傳著一段民眾所拍攝的影片,可看到2顆疑似是飛彈的光點從地面升空,接著又從遠方飛來2顆疑似是導彈的光點,一一與之前的光點相撞再一起,發出劇烈的火花。

沙國聯軍官方發言人馬基上校(Turki al-Malki)聲明表示,沙國部隊已成功並攔截了2顆胡塞軍飛彈,攔截飛彈的一些碎片雖然掉落至住宅區中,幸好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胡塞官方電視台也報導,飛彈是瞄準沙國國防部和其他目標所發射,但未詳細說明導彈數量。胡塞軍發言人阿卜杜勒薩拉姆(MohammedAbdul-Salam)更揚言,「沙國侵略和戰事的時間愈長,我們的飛彈威力也會愈強。」

▼沙國證實,所發射的愛國者導彈成功攔截叛軍飛彈。(圖/示意圖/路透社)

▲▼愛國者飛彈2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