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財政部調又昱報稅資料?林俊憲反擊曾銘宗:憑空抹黑

▲▼遭爆控施壓財政部調又昱公司報稅資料,林俊憲、王威中開記者反擊。(圖/記者歐昶廷攝)

▲遭爆控施壓財政部調又昱公司報稅資料,綠委林俊憲、台北市議員王威中開記者會反擊。(圖/記者歐昶廷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與同黨立委賴士葆、費鴻泰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某南部林姓立委施壓財政部高層官員,要求提供又昱公司提供10年的報稅資料,批評是違法行政中立、出選舉奧步。對此,遭影射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與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回擊,他們是資料的提供者與陳情者,曾泰葆是三傻立委豬隊友,憑空抹黑。

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身陷文大宿舍風暴,立院國民黨團25日上午召開記者批評民進黨出選舉奧步。曾銘宗爆料,民進黨某南部林姓立委施壓財政部高層官員,於6月19日請財政部高層官員到辦公室,施壓該官員,要求又昱公司提供10年的報稅資料,介入新北市的選舉。費鴻泰則批評,政治黑手就用查稅的方式去打擊異己,政府用公權力介入選舉,用這種方式讓大眾有寒蟬效應。

▼賴士葆、曾銘宗、費鴻泰舉行記者會,指民進黨某南部林姓立委違法施壓財政部。(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財政部查稅侯友宜、選舉奧步衝衝衝」記者會,指民進黨某南部林姓立委違法施壓財政部,要求提供侯友宜報稅資料,要求林姓立委一天內出面說明、賴士葆、曾銘宗、費鴻泰▼。(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士葆表示,根據稅捐稽徵法,納稅資料要絕對機密,如立委要資料,只能根據法做統計、教學、研究監督之用,並要去識別化,不能針對某間公司查看資料。而洩漏稅籍個資,依照相關法律,財政部官員已違反稅捐稽徵法、公務員服務法、刑法洩密罪,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等。

對於國民黨隱射施壓財政部官員,林俊憲同日下午即與王威中召開記者會還原經過。林俊憲先是酸了曾銘宗、賴士葆、費鴻泰三人是「三傻立委」當豬隊友,痛批曾銘宗憑空抹黑、胡說八道。林俊憲接著還原19日事情經過,指出
這任資料是王威中辦公室整理的,他是提供又昱涉嫌逃漏稅的資料給國稅局官員檢舉,「為什麼國民黨那麼害怕,難道侯友宜的稅真的不堪檢驗嗎?」

王威中表示,這份又昱涉嫌逃漏稅的資料,是他的辦公室利用政府的公開資料歸納的,19日他向監委提出陳情,提出懷疑侯友宜家族涉嫌逃漏稅,同時他也到林俊憲的辦公室,提出檢舉相關的資料,希望林俊憲能夠轉交給國稅局的官員,請他們依照職員去詳實的查核。他是陳情人以及檢舉人,曾泰葆三人指鹿為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