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批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 遭酸:玩統獨的時代過去了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站台。(圖/記者張榮恩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舉行造勢晚會。(資料照/記者張榮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23日晚間舉行首場大型造勢晚會,他在晚會上表示,「如果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是九二共識,柯文哲是兩岸一家親,台灣市民看起來有兩種選擇,但其實根本同一個。」對此,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表示,市民關心的是低薪、過勞、房價高漲等民生問題,縣市長玩統獨吵兩岸的時代過了,姚文智的晚會彷彿置身10年前,讓人看穿他偽裝下仍是一名陳腐老者。

侯漢廷指出,姚文智說「選擇丁守中就是選擇九二共識、選擇柯文哲就是選擇兩岸一家親」,這粗暴的邏輯、老舊的意識形態,整場充斥著空洞的口號、悲情的音樂、臭長的講古、用灌水的人數聊以自慰,用兩岸的對立訴諸團結,「真的,那個時代過去了。」

侯漢廷提到,陳水扁當台北市長時,中華民國沒亡;馬英九、郝龍斌當台北市長時,台灣沒被賣;柯文哲續辦雙城論壇,台北市依然沒被出賣;「縣市長玩統獨吵兩岸,那個時代過了。市民關心的是低薪過勞、房價高漲、交通擁擠、育嬰壓力、治安與食安等民生問題。」

侯漢廷認為,姚文智在很多政策用大數據、區塊鏈、電商、AI等相關詞彙包裝,金玉其外、看似新穎,但內容空洞,不堪檢驗,一場晚會讓人看穿,卸下刻意年輕的妝容,偽裝下仍是一名陳腐老者。

另外,侯漢廷也說,幫姚文智站台的委員、議員們表示,要拒絕「暗黑的力量」、「保守反動的勢力」,「這是活在科學小飛俠還是什麼異世界的幻想嗎?」如果經歷3次政黨輪替的台灣、民進黨全面執政下的台北,依然暗黑、依然聆聽著10年前競選場合的語言,那麼暗黑與保守的,可能是民進黨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