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在旅程中尋寫夢的物語 吳洵之&何思穎故事畫展

▲『樂園流浪者:洵之&思穎故事插畫展』,6月23日~7月8日在吳園公會堂展覽室舉辦,歡迎各界參觀。(圖/文化局提供)

▲『樂園流浪者:洵之&思穎故事插畫展』,6月23日~7月8日在吳園公會堂展覽室舉辦,歡迎各界參觀。(圖/文化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樂園流浪者:洵之&思穎故事插畫展」,6月23日~7月8日在吳園公會堂展覽室舉辦,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開幕茶會時親自到場致詞,也給這對年輕藝術家夫婦深切勉勵,並歡迎各界參觀。

吳洵之與何思穎兩人為旅行藝術家,2013年同時到了澳洲旅遊打工,開始追尋夢想的藝術之旅。兩人在澳洲旅途中結識,一邊打工、偶爾在街頭畫肖像畫賣藝,一邊參加澳洲各地區的地方畫展。創作的足跡遍及澳洲大小城鎮,旅程長達四年六個月,並於2017年7月,在墨爾本舉辦首次海外個展。

「樂園流浪者」這系列創作的靈感,來吳自洵之與何思穎的旅途,將旅途中所遇到的事物運用想像力轉化,創作了一個擁有廣大世界觀的冒險故事。在這個架空的世界中,嘗試性的加入虛構的文化與信仰的描寫,進而描述在這樣的世界裡生活的人、事、物。

此系列每一幅畫都是一個故事,每個故事裡的角色,都有著屬於他經歷、回憶;同時每一個畫中都敘述著那個世界所發生過的各種故事。就像這個世界的各個角落都存在著記憶的痕跡。

吳洵之認為:「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流落於這個時空的流浪者,而旅程是一個人與世界的牽絆。回憶沈澱在內心的深處隨著靈魂與共,成為自己的樂園。」何思穎表示:「有時候不經意的一小段記憶,卻會在潛意識裡等著被喚醒的一天,變成莫大的力量影響著自己。現在的畫面是由無數個過去所累積形成的。」

吳洵之與何思穎,於澳洲努力參加了10幾次畫展之後於去年底返台結婚,在台期間曾於林鳳營故事館舉辦2次夫妻聯展,並指導社區小朋友繪本製作課程。再度啟程澳洲之前,特別於吳園公會堂舉辦此次「樂園流浪者:洵之&思穎故事插畫展」。

此次展出的故事與畫作,有著藝術家兩人生命的軌跡,不但以不同角色所經歷的精采冒險來描述靈魂與世界的關係;同時也暗藏著許多遊歷漂泊時,他們最溫暖的回憶。畫面豐富有趣,線條色彩繽紛,光影疏落交錯;適合大人慢慢品味,也適合對繪畫有興趣的年輕朋友仔細欣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