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迪士尼」8歲女童努力賣水籌錢 卻被白人女報警

「想去迪士尼」8歲女童努力賣水籌錢 卻被白人女報警。(圖/翻攝自Erin Austin的Instagram)

▲女童母親拍下女住戶刁難女兒的影片。(圖/翻攝自Erin Austin的Insta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舊金山一名8歲的非裔美國人女童在街上叫賣瓶裝水,因為媽媽最近失業,才想要自己籌錢去夢想中的迪士尼玩,卻引來一名白人女子不滿,報警要檢舉她。女童母親將白人女子惡意刁難的過程拍成影片,為女兒碰到這樣的情況感到難過。

女童母親奧斯丁(Erin Austin)近來在Instagram上發表影片表示,家住在AT&T Stadium體育場附近的她們,22日晚間舊金山巨人隊將在這進行主場比賽,想要自己籌錢去迪士尼的女兒喬丹(Jordan),才會在開賽的前一、兩個小時在公寓前叫賣瓶裝水,結果卻惹惱另一名女住戶艾特爾(Alison Ettel)。

影片中可看到,穿著藍色上衣的艾特爾正在報警,因為她認為女童沒有獲得許可,就不可以在她家門口賣水,奧斯丁難過表示,「一個8歲女孩在你家門口賣水,不應該是叫警察的理由」,對方不但不相信她們是住戶,還嗆聲說那裡是她的「地盤」。影片後來獲得114萬點閱,許多人譴責艾特爾刁難女童的行為,還有好心人直接贈送奧斯丁兒女4張迪士尼門票。

艾特爾後來接受媒體採訪澄清,這件事完全和種族歧視無關,只是嫌女童的叫賣聲太吵,才會「假裝」打電話報警,「因為天氣炎熱,只能開著窗戶透氣,然而每2分鐘就聽到女童刺耳的叫賣聲,那不是柔和的聲音,而是尖叫一樣。」然而憤怒的網友沒有理會她的解釋,還傳出公司的合作廠商因此和她解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