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聽審! 川普稱非法移民是「入侵者」:必須立即遣返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邊境移民政策近來被罵翻,儘管目前已撤回拆散非法移民家庭的做法,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4日再度在推特發文,展現加強遣返力道的立場,不但認為他們應該要立刻被遣返,無須走任何司法程序,更把非法移民比喻為「入侵者」。

綜合外媒報導,在川普上任後不久,國土安全部隨即發布備忘錄,要求各單位對境內非法移民加強執法。儘管他已於20日簽署「不拆散家庭」的行政命令,但強硬立場仍未改變。

「我們不允許所有這些人『入侵』我們的國家。當有人(非法)入境時,我們必須立刻把他們送回原本的地方,不需要經過法官或司法程序」,川普提到,「我們不能接受所有試圖闖入我們國家的人。強大的邊界管制,就沒有犯罪!」

消息一出,立刻引來法律人士與移民權利倡議者的批評,並直指川普所說的作法違憲,與憲法當中適用於公民與非公民的正當程序條款相違背。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移民權益計劃副主任李(Lee Gelernt)表示,「政府不能就這樣擺脫所有的移民程序,正當程序條款絕對適用,這不是選擇題。」西北移民權利計劃執行主任提到,「我認為他(川普)說得很清楚,他就是不希望任何人在這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