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骨裂「手影戲硬折」! 幕後功臣看他成功淚目

2018年06月25日 09:12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蕭敬騰在第29屆金曲獎獨挑大樑擔任主持人,除了開場表演,唱了多首歌組曲,還表演象徵叢林動物新生的「手影戲」,創新表演讓眾人耳目一新,但鮮少人知道,他其實是忍著左手骨裂疼痛,硬是折出鳥尾,幕後辛苦只有教導他的大師張正龍,以及「富有創意團隊」呂宜倫、曾品瑜最知道。

▲▼蕭敬騰酷愛打球,前段時間還曾秀出自己拐到的傷照,沒想到竟惡化成骨裂,右為過去受傷舊照。(圖/翻攝自蕭敬騰Instagram)

▲▼蕭敬騰表演打鼓、尬琴,手上舊傷加劇成骨裂。(圖/翻攝自蕭敬騰IG、記者李毓康攝)

▲▼蕭敬騰,獅子合唱團,羅大佑出席2018hito流行音樂頒獎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蕭敬騰5月底打籃球不慎拐到左手,當時經冰敷緊急處理,不過緊接著有個人巡演,除了表演近5分鐘的打鼓秀,又在6月初的hito頒獎典禮上和羅大佑尬琴,才讓舊傷惡化成骨裂。但他沒時間休息,眼看金曲獎在即,據《蘋果日報》報導,他2周前才接受台灣首席手影大師張正龍,以及呂宜倫、曾品瑜組成的團隊指導。

2018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蕭敬騰。(圖/翻攝自台視)

▲蕭敬騰忍著手傷,用力比出鳥羽。(圖/翻攝自台視)

第一天上課就花了5小時,一次學上20多種手影,事後3人團隊才知道原來蕭敬騰手上帶傷,硬是忍著疼痛,用力折出鳥的尾羽及鳥喙,完成維妙維肖的演出,3人在電視機前看他成功展現所學,都感動到差點落淚。

老蕭首次挑戰主持,他會後慶功宴受訪時表示,自認還有做不好的地方,「心情上還不滿意,如果我更放鬆,應該會好。」不敢替自己的主持打分數,因為覺得自己盡全力、問心無愧,更因為籌備主持瘦了4公斤,接到主持任務後,還有巡演、外地的工作,其實只有10天能專心準備,「這一個禮拜太可怕了!」

▲▼2018第29屆流行音樂金曲獎華納慶功宴。蕭敬騰(圖/記者李毓康攝)

▲蕭敬騰為了金曲表演,練習不下上百次,彩排成功時忍不住落下淚水。(圖/記者李毓康攝)

老蕭坦承主辦方希望他在表演節目時多加一些搞笑橋段,但自己覺得不太適合,多加了一些環節,包含手影戲、漆畫,都是他偶然看到藝術家表演深受感動,因而主動提出想加入的橋段,為了這些表演,他事前練了不下百次,彩排時工作人員看到成功那刻紛紛落淚,「我其實也有哭,但我馬上擦掉,因為我覺得我還沒結束。」經過這次之後,還可能再主持嗎?老蕭笑說:「短時間我不要玩了!我就算說死我也可以反悔!」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