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4年前因傷含淚退出 法爾考演出猛虎歸來

 ▲哥倫比亞VS波蘭。(圖/路透)

▲法爾考。(圖/路透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法爾考(Radamel Falcao)4年前如日中天的時候,因傷無緣世足賽,不過這隻哥倫比亞國家隊的「老虎」捲土重來,如願踏上俄羅斯土地,還取得生涯在世足賽第一次進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2歲的法爾考是哥倫比亞頭號前鋒,生涯待過馬競、摩納哥、曼聯(租借)、切爾西(租借)後來又回摩納哥,15歲就入選哥倫比亞國家青年隊,進攻能力也當時逐漸展現。

2007年法爾考正式成為國家隊一員,在美洲盃屢有精彩表現,哥倫比亞在2010年南非世足會外賽未能晉級,法爾考也只能指望下一屆世足的機會。

法爾考後來如願幫助哥倫比亞晉級2014年巴西世足會內賽,在南美區會外賽13場出賽踢進9球,豈料2014年1月的法國盃膝蓋十字韌帶受傷,至6月都無法恢復,在記者會上含淚宣佈退出。

4年後法爾考如願捲土重來,並在對波蘭一戰,為哥倫比亞踢進第二球,教頭佩克曼(Jose Pekerman)也稱法爾考的進球是最大收獲,因為法爾考是哥倫比亞足球的象徵,他的進球影響甚鉅。

法爾考綽號「老虎」,但他的名字法爾考在西班牙語是老鷹的意思,這是待在河床4個球季時隊友給的綽號,稱讚他高昂的鬥志,進了球仍不放棄進攻。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同時法爾考也是形象極佳的球員,不菸不酒是虔誠的基督徒,另外他的父親也曾效力過哥倫比亞國家隊,跟J羅的父親還是隊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