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遭譏最弱米蘭10號奮起 本田圭佑3屆4球亞洲第1

2018年06月25日 04:04

▲2018世足賽,日本vs.塞內加爾,日本本田圭佑。(圖/路透社)

▲日本本田圭佑。(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4年前,本田圭佑是被譽為日本男足「黃金世代」成員中的閃耀核心,他風光加盟義甲豪門AC米蘭,卻在世界盃和職業賽場雙重受挫,還被譏諷為米蘭「最弱10號」。去年夏天他離開義甲轉往墨西哥的帕丘卡,今年再次出征世界盃,首戰送出1次助攻,第2戰更攻入扳平比數的關鍵進球,3屆進4球成為在世界盃進球最多的亞洲球員。

現年31歲的本田圭佑2014年風光加盟義甲豪門AC米蘭,未料球隊3年半內換了7名主帥,受到場上位置不斷變動影響,這位極具代表性的日本大將生涯陷入空前危機,2015年甚至有2個月完全被冷凍,2016-17賽季則是整季僅先發2場,為確保能有穩定的發展空間,去年7月他離開義甲加入了墨西哥的帕丘卡。

今年3月本田圭佑回到了國家隊名單,日本4月換帥後,他再次成為主力,雖然過去這4年的「黃金歲月」都因職業賽場發展不順而浮浮沉沉,體能與技術難以與巔峰時期相比,但他想為日本隊在世界盃締造佳績的決心不曾改變。

在本屆小組賽首戰,他替換香川真司上場後,雖出現漏接隊友傳球的狀況,但他最後以角球助攻大迫勇也頭槌打入致勝分,扳回了一城,是日本隊能以2比1爆冷擊落哥倫比亞的幕後推手。

雖然本田圭佑對哥國賽後傳出疑似大腿受傷的消息,但他最終還是在第2戰面對「西非雄獅」塞內加爾一役替補登場,他在第72分鐘換下香川真司,當時日本1比2落後,結果6分鐘後他就取得進球;塞國門將出擊失誤,乾貴士在左路底線硬是橫傳門前,本田果斷推射空門得手,率隊2度扳平比數展現強大韌性。

而這一球也是本田圭佑3屆世界盃、9次出賽中打入的第4球,他不僅是首位連3屆世界盃都能破門的日本球員,也是在世界盃進球最多的亞洲球員。本田走過了4年低潮,再次奮起扮演關鍵角色,也成了世界盃賽場激勵人心的一個感動篇章。

前2戰取得1勝1和的日本隊累計4分積分,繼續占據H組第1,有望繼2010年後再次闖入世界盃16強。

▲日本隊本田圭佑、長谷部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隊本田圭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