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又一19歲新星 塞國瓦奎成最年輕進球非洲球員

▲2018世足賽,日本vs.塞內加爾,塞內加爾瓦奎。(圖/路透社)

▲塞內加爾19歲小將瓦奎。(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與塞內加爾之役中,年僅19歲的小將瓦奎(Moussa Wague)為塞內加爾踢進超前第二球,雖然最終遭到日本2比2逼平,不過瓦奎以19歲236天成為世界盃史上最年輕進球的非洲球員,此役表現亮眼的他可謂前途無量。

1998年出生的瓦奎,現在效力比利時甲級聯賽歐本隊,他曾加入塞內加爾青年隊,並在2015年的U20世界盃隨隊拿下第四名,2017年加入國家隊後,2018年就入選世界盃23人名單,目前兩戰都穩居先發名單。

此役瓦奎擔任右後衛,第71分鐘時,薩巴利(Youssouf Sabaly)禁區內停球傳中,尼昂(Mbaye Niang)巧妙做球,瓦奎右路射門得分,幫助塞國2比1領先,可惜後來遭到本田圭佑進球追平,雙方最終握手言和。

瓦奎不僅貢獻進球,本場比賽他還有7次傳中、製造4次機會,並有2次解圍成功,唯一一次射門機會也把握進球,成為本屆世界盃中唯二20歲以下踢進球的球員之一,另一位就是法國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