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的第二次! 中國軍艦再繞行台灣東部外海

解放軍054A型飛彈護衛艦「益陽號」23日下午由台灣東部海域往北航行,並經由宮古海域返回中國。(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解放軍再派054A型飛彈護衛艦「益陽號」繞行台灣東部外海。(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繼上週首派「中華神盾艦」繞台後,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天(24日)再公布,中共的054A型飛彈護衛艦「益陽號」(舷號548)於23日下午由台灣東部海域往北航行,並經由宮古海域返回中國。事實上,這是解放軍軍艦6月第二次駛經台灣東部外海,未來恐怕將成為其常態性的示威行動

據了解,共軍益陽艦是在是在17日傍晚通過沖繩與宮古島之間海域,經由台灣東北部海域前往太平洋,23日完成遠海長航訓練後返回中國。資料顯示,益陽艦是中國海軍第7艘054A型飛彈型護衛艦,由黃埔造船廠開工建造,於2009年11月下水,2010年10月入列,現服役於東海艦隊。該艦最大航速達27節,可單獨或協同海軍其他兵力攻擊敵水面艦艇、潛艇,具有較強的遠程警戒和防空作戰能力。

中國海軍052C型飛彈驅逐艦「濟南艦」。(圖/翻攝自軍報記者)

▲052C型飛彈驅逐艦「濟南艦」服役於中國海軍東海艦隊。(圖/翻攝自軍報記者)

上週解放軍也才派遣052C型飛彈驅逐艦「濟南號」與「黃崗號」巡防艦,由彭佳嶼附近經台灣東部海域南下,再由巴士海峽向西,在台灣西南外海逗留。其中距離小琉球最近時僅60海里(110公里),直到21日才穿越海峽中線,向西南方逐漸遠離,過程挑釁意味相當濃厚。

我國防部22日晚間也發出聲明表示,中共作戰艦2艘(驅逐艦/DDG-152、護衛艦/FFG-577)20日凌晨由北向南航行經我東部外海(均在我國鄰接區外公海),經巴士海峽後續向南海航行,判為執行遠海長航訓練。

濟南艦是中國自行研發的新一代飛彈驅逐艦,為解放軍海軍第5艘052C型中華神盾艦,2014年12月22日入列東海艦隊。該艦長155米,寬17米,標準排水量5700噸,滿載排水量6400噸,裝備多套中國自主研發的新型武器裝備,可單獨或協同海軍其他兵力攻擊水面艦艇、潛艇,具有較強的遠程警戒探測和區域防空作戰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