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石堂城中店熄燈!創辦人強忍淚水鞠躬:失去才知道要珍惜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謝謝光臨!」金石堂城中店在今(24)日晚上22時開始歡送客人,34名老員工一字排開,每個都90度鞠躬感謝最後一批陪同走入歷史的客人,現場瀰漫著不捨的氣氛,不少員工流下眼淚。創辦人周正剛強忍淚水表示,看到今天這麼多民眾相當感動,但他也感嘆「大家都等到要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

▲▼金石堂城中店,重慶南路書街,實體書店,本町通,閱讀習慣,出版。(圖/記者李毓康攝)

▲金石堂城中店在今(24)日晚上22時熄燈。(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石堂城中店是重慶南路上屹立34年的鎮街之寶,對很多人來說這已經是一個小地標,但因為租約到期,房東不續租,將走入歷史。昨(24)日連續營業36小時,直到今天仍有超多民眾擠在店內看書、買書,且幾乎每個人都停下腳步和書店自拍合照。

金石堂城中店準時在晚上22時開始歡送客人,34名老員工一同穿著寫著「惜別珍重再見」的紀念T,一次排開90度鞠躬,每位走出書店的民眾也拿起手機錄下感人的一刻,有的人甚至大聲喊著「謝謝金石堂城中店!」還有民眾待在店內捨不得走,店長不得已只好一一引導他們往店門外走。

金石堂城中店熄燈。(圖/記者趙于婷攝)

▲創辦人周正剛全程強忍淚水。(圖/記者趙于婷攝)

整個歡送過程長達一小時,不少老員工紛紛流下淚水,哽咽直說「我們是真的非常非常捨不得,城中店已經是自己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創辦人周正剛更全程緊皺眉頭,看到民眾走出店門時,仍擠出笑容,帶頭大聲的喊著「謝謝光臨!」陪員工鞠躬到熄燈、拉下鐵門的最後一刻。

在店內熄燈、關門之後,全體員工突然端出蛋糕,一轉頭才發現,原來今天是某一位員工的生日,大家的悲傷情緒,瞬間轉為興奮,大聲唱著生日快樂歌,壽星感動的眼淚直直落。由於還有不少民眾擠在門口,望著漆黑的店內,員工們也收起難過情緒,拿起紀念名信片,走出店外,發送給還在現場的每一位客人。

看著最後一天,滿滿的客人,創辦人周正剛受訪一開口就說「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他也感嘆,今天很多民眾、很多媒體記者,但卻沒有任何一位政府相關單位的人,其實書店真的是很重要的存在,學習知識是一輩子都需要的,希望政府可以再多加重視。

金石堂城中店熄燈。(圖/記者趙于婷攝)

▲34名員工一字排開鞠躬送走最後一批客人。

民眾李先生受訪時指出,自己是從小時候媽媽牽著逛金石堂到長大自己逛,這間營業34年的城中店,真的是很有溫度的書店。他更感慨的說「以後經過時,真的會很懷念一手握著扶手、一手牽著媽媽的手的自己。」

「這家店是一個孩子的成長。」張小姐和先生站在店門口替彼此與書店留影。張小姐笑說,城中店開業的那一年,剛好是小孩出生的那年,所以從小就會帶著孩子逛書店,常常一待就很久,孩子看童書,自己則和先生看喜歡雜誌和書,那感覺真的很好,真的很感謝金石堂城中店34年來的服務。

▲▼金石堂城中店,重慶南路書街,實體書店,本町通,閱讀習慣,出版。(圖/記者李毓康攝)

▲金石堂城中店最後一天,店內擠滿客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