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屍】酒店糾紛毆嫌2次還嗆聲 黑道大哥遭內鬼報信亂棒打死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南港區在24日發生命案,竹聯幫南賢會的大哥陳智強遭3名嫌犯埋伏在停車場擄走,最後被亂棒打死在鶯歌三鶯路1處鐵皮屋,3名嫌犯於23日23點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南港分局投案,訊後被依殺人罪嫌送辦。

▼嫌犯李灝供稱因3月時與死者發生肢體碰撞才會擄人凌虐,不過警方調查後發現並非如此。(圖/記者柳名耕攝)
 ▲▼竹聯幫南堂南賢會副會長陳智強被打死,3嫌移送法辦。(圖/記者柳名耕攝)

嫌供稱走路擦撞才埋伏毆人
警方表示,李灝、李志嘉、陳柏安(皆25歲,有傷害、毒品前科)投案後供稱,在3月時與死者在北市中山區農安街行走時發生肢體碰撞,對方的小弟打了他們一頓就離開,日前發現陳男都在南港區出現,23日中午鎖定他的行蹤後就直接把他從停車場擄走到鶯歌1處鐵皮屋。

嫌犯帶著警方到鐵皮屋時,陳男早已沒了呼吸心跳,在現場還留有鐵條、木棍,遺體上下滿是傷痕,甚至頭部也被鐵條打到凹陷、出血,據嫌犯供稱,是將陳男打到沒呼吸後才從鐵皮屋離開。

▼嫌犯從南港興中路的立體停車場頂樓將死者強押至鶯歌1處鐵皮屋內毆打致死。(圖/記者趙永博攝)
 ▲北市又傳殺人案,停車場遭擄虐死後棄屍鶯歌山區。(圖/記者趙永博攝)

警調查才知是酒店糾紛積怨
不過警方調查,3名嫌犯與陳姓死者旗下的小弟都是在中山區以酒店維生,先前曾發生搶小姐等糾紛,陳姓死者找大批小弟先後修理李嫌等人2次,甚至還撂下:「有種就來討回去」的狠話。

嫌犯就從死者的小弟下手,打聽到他常在興中路附近出沒,甚至連車子會固定停在頂樓的消息也知道,在23日中午就埋伏在死者轎車附近,等到死者出現後,就將人強押上車至鶯歌的鐵皮屋內凌虐致死。

▼死者的車輛至今仍停在停車場頂樓。(圖/記者趙永博攝
 ▲▼ 竹聯幫南堂南賢會副會長陳智強在南港某停車場遭3嫌凌虐,再被帶至棄屍在鶯歌區三鶯路1處鐵皮屋。(圖/記者趙永博攝)

死者背景複雜要小弟穿幫服唱會歌
據了解,死者陳智強(34歲)綽號「殺強」,在竹聯幫南堂南賢會擔任副會長,2009年和雲林縣麥寮鄉「坤羽」工程公司員工許宇寧等7人策劃搶走公司薪資。

當時由許擔任內應,陳男則是帶著2名小弟在距離1.5公里外的麥寮分駐所附近把風,另外3人則是蒙面持刀槍闖入,洗劫薪資140餘萬元、筆記型電腦等財物,但在分贓時因為金額不均起內訌,最後遭到新北市永和分局逮捕。

2010年還成立暴力討債集團。他訂定嚴格內規,嚴令成員必須穿「幫服」,而且還要會「唱會歌」,砍人時手上也得繫藍絲帶等。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死者走進停車場後就再也沒出現。(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竹聯幫南堂南賢會副會長陳智強最後身影。(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大哥被打死恐引起幫派亂鬥
檢察官24日在板橋殯儀館針對死者進行相驗,同時表示將擇日進行解剖以釐清死因;而在等待相驗時,板橋殯儀館也來了很多黑衣青少年,在陳男遺體下車時,青少年還高喊:「大哥,下車了」。

▼有大批的黑衣青少年在板橋殯儀館聚集。(圖/記者陳豐德攝)
 ▲▼黑道大哥遭擄走虐死,黑衣人小弟群聚殯儀館內。(圖/記者陳豐德攝)

這些青少年聚集的地方,並不是只有板橋殯儀館,連鶯歌三鶯路的棄屍鐵皮屋以及南港興中路的停車場都有黑衣青少年在徘徊,雖然死者的身份相當特殊,但是嫌犯的背景也不容小覷。

這3名嫌犯就是來自以兇狠聞名的本省掛海歸幫派,裡面除了有台灣人外,更多的是海歸的ABC,日前曾因為在台北地檢署外鬥毆引起各界注意,警方還特地去查緝該幫派專門吸收少女下海的經紀公司。

由於南賢會的大哥被打死,已經把2幫的鬥爭檯面化,對此警方也不敢大意,正持續監控大台北地區的幫派動向,防止有大規模火拼的情況發生。

▼警方在鶯歌三鶯路上的鐵皮屋內發現死者以及行兇的棍棒。(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 竹聯幫南堂南賢會副會長陳智強被3嫌凌虐致死後遭棄屍在鶯歌區三鶯路1處鐵皮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