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有孕不吐」?營養師激推「5類食物」...香蕉很可以!

啾啾營養師的私密話

啾啾營養師的私密話 啾啾營養師

專精體重管理、成功輔導上千個體重管理個案找回健康身型,也擅長營養保健調理、疾病營養調養、預防醫學等領域。

▲啾啾營養師配圖。

文、圖/啾啾營養師

懷孕是人生大喜事,如果整個孕程都很不舒服,從一開始就吐到藥生的那一刻,很容易讓媽咪們身心俱疲!「到底要怎麼樣可以止吐」是好多孕媽咪想問的問題。

害喜的症狀包括噁心、嘔吐、頭暈、耳鳴等,通常發生在懷孕第5至6週開始,大部份持續到12至13週害喜的症狀就會緩解。

有孕不吐的撇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補充蛋白質:

選擇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豆、魚、蛋、肉,提供孕婦所需營養,避免營養不足,同時給寶寶足夠的生長營養。

攝取B6維生素:

如果孕吐較為嚴重,可以補充維生素B6,能抑制噁心、嘔吐感。麥片、蛋、黃豆、香蕉等都是能幫助我們的食材。

▲水果,香蕉。(圖/視覺中國CFP)

▲多吃香蕉可以攝取到B6維生素,能抑制噁心和嘔吐感。(圖/視覺中國CFP)

鋅:

懷孕鋅的缺乏容易食慾不振,出現味覺和嗅覺障礙且嘔吐等現象會加重,容易出現倦怠感,所以像牡蠣、小魚乾、南瓜子等堅果類都可以攝取到鋅。

生薑:

裡面的薑烯、薑酮有明顯的止嘔作用,炒菜時就放入薑絲或薑片吧!

蕃茄:

含有抗氧化物質茄紅素,對於孕吐後有中和胃酸效果。

當然止吐沒有一定要吃什麼才可以,只要能讓媽咪們舒服不傷身的方式都可以嚐試。另外因為現代人都晚婚也晚生,所以如果準備要懷孕的朋友們,適當的備孕調整營養,健康生活也能讓孕期不舒服狀況減少很多呢!
 

本文作者/啾啾營養師
專精體重管理、成功輔導上千個體重管理個案找回健康身型,也擅長營養保健調理、疾病營養調養、預防醫學等領域。

更多內容可看「啾啾營養師的私密話-李錦秋營養師」FB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