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如何對抗塞內加爾 日主帥:增高增重計畫失敗

▲日本乾貴士(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乾貴士(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日本隊前役以2比1力克哥倫比亞,收下驚奇的一勝,不過第2戰將面對人高馬大、速度飛快的塞內加爾,主帥西野朗被問到有何對策時,展現了他一貫的幽默感笑說,「我已經告訴乾貴士和大島僚太至少要增重5公斤、增高5公分,但我這個計畫失敗了,所以我們得想別的辦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塞內加爾睽違16年再度踏上世界盃舞台,欲複製2002年的「8強奇蹟」,雖然賽前關注度不高,但他們首戰就一鳴驚人,陣中26歲的利物浦邊鋒馬內(Sadio Mane)與23歲的尼昂(M'Baye Niang)不斷威脅波蘭的老化右路防線,加上對手連2次搞烏龍,「西非雄獅」終場以2比1取勝。

日本與塞內加爾是H組目前兩支取得3分積分的隊伍,淨勝球和進球數完全相同,兩隊台灣時間24日晚間11點將正面交鋒,主打傳控技術流,身形較嬌小的「藍武士」能否扛住高壯的「西非雄獅」,引起了關注。

談到對戰策略,日本主帥西野朗開玩笑說,「我已經告訴乾貴士和大島僚太至少要增重5公斤、增高5公分,但我這個計畫失敗了,所以我們得想別的辦法。」這番幽默的回答立刻引來哄堂大笑。

不過他隨後恢復正經表示,「如果這一戰變成一場身體對抗的比賽,那我們將處於劣勢,所以我們必須利用我們的速度,且不斷讓球流動。」至於如何對付利物浦邊鋒馬內,西野朗表示,他們會以團隊的組織力來對抗突出的個人能力。

▲日本主帥西野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主帥西野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