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塞國主帥被調查 言行扯出大屠殺歷史過往

▲塞爾維亞男足教練克拉史塔切克(Mladen Krstaji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斯塔伊奇發言失當,將被FIFA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當塞爾維亞不滿瑞士札卡(Granit Xhaka)和夏奇提(Xherdan Shaqi)進球後的手勢,視為是一種挑釁,兩人也遭FIFA調查,但塞爾維亞主帥克斯塔伊奇(Mladen Krstajić)講的話也好不到哪去,同樣被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斯塔伊奇當時賽後記者會說:我不會給裁判黃牌或者紅牌,我會直接把他送到海牙國際法庭。他們可以在那裡對他做出審判,就像他對我們所做的那樣。」

這句話是針對米特羅維奇(Marko Dmitrovic)對瑞士的比賽中,在禁區內被包夾絆倒,卻沒有獲得罰12碼的機會所說,不滿判決事小,嚴重的是那句海牙國際法庭,這話牽扯出敏感歷史話題。

這句話可能與1992年到1995年波士尼亞戰爭擔任塞族共和國將軍的穆拉迪奇(Ratko Mladic )有關,穆拉迪奇多次屠殺波士尼亞人,尤其是1995年7月在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的一場軍事行動。

該次行動造成8000多位民眾死亡,被稱為「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是歐洲自二戰以來最嚴重的屠殺行為,國際法庭認為此次行動為種族滅絕的行為,穆拉迪奇2011年被捕,2017年11月22日被判處終身監禁。

不僅如此,軍隊在其間隔離並槍殺當地的壯年男性,大量的幼童與婦女受到性侵與虐待,同時聯合國與荷蘭軍隊也被指控保護不力。

有鑑於此,可以看出塞爾維亞主帥講出這番話的嚴重性,而且該場比賽,還有球迷穿著印有穆拉迪奇肖像的T恤進場,塞爾維亞足協也因管理球迷行為不力,將受到FIFA的調查。

▲▼         「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下令者(Ratko Mladic )    。(圖/CFP)

▲穆拉迪奇去年被判處終身監禁。(圖/CFP)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