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勝哥倫比亞非奇蹟 日本第2戰決定自身命運

▲大迫勇也。(圖/路透社)

▲大迫勇也。(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日本隊小組賽首戰大爆冷門,以2比1力克哥倫比亞,成了首支在世界盃擊退南美隊伍的亞洲球隊,4月臨危受命接掌兵符的主帥西野朗,22年前也曾率隊締造「邁阿密奇蹟」;不過他認為這次擊敗哥國是必然的結果而非奇蹟,他更鼓勵子弟兵第2戰對塞內加爾全力搶勝,決定自己的命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陣容老化、主力球員接連傳出傷病而不被看好的日本隊,在世界盃首戰跌破所有人的眼鏡,把握住哥倫比亞因C.桑契斯(Carlos Sánchez)開賽3分鐘就在禁區手球紅牌少打一人的「優勢」,展現出色的傳控能力,最終以2比1收下驚奇的一勝。

帶隊才2個月的主帥西野朗,過去也曾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率日本隊以1比0爆冷擊落傳奇球星大羅(Ronaldo Luís Nazário de Lima)領銜的巴西隊,締造「邁阿密奇蹟」。 在面對塞內加爾賽前,他被問到是否還能再次創造奇蹟,他直言事實上,他並不相信有什麼奇蹟存在。

大家可能會想,我是否還能再創造另一個奇蹟,硬要說的話,擊敗哥倫比亞頂多算是一個小奇蹟,但老實說,我們並不相信奇蹟。」他強調全隊都一直在為擊敗哥倫比亞而努力,應該說這是必然的勝利而非奇蹟。

日本目前握有3分積分,第2戰要碰上身型壯碩、速度飛快的塞內加爾,「西非雄獅」前役以2比1力克德甲拜仁神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領軍的波蘭,西野朗指出這一戰至關重要,「在小組賽的階段,第3戰像是敗部復活之戰,我總是告訴我的球員,第2場是決定能否晉級的比賽。

因此雖然可能會有點冒險,但他希望全隊第2戰全力進攻。若能贏球就不要只想求和,這是西野朗抱持的信念,他提到前一戰對哥倫比亞,半場結束時雙方戰成1比1,當時陣中就有球員說,「我們已經達成目標了!」不過他立刻告訴子弟兵,「我們能夠贏,而且我們必須贏!」也是如此的膽識與決心,讓「藍武士」能夠拿下關鍵的首勝。

▲▼世足賽/日本對上哥倫比亞,球迷熱情歡呼。(圖/路透社)

▲日本爆冷擊退哥倫比亞,球迷嗨翻。(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