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孫興慜若想免除兵役 今年亞運是最後機會


▲▼2018世足,南韓vs墨西哥,孫興慜(SON Heungmin)。(圖/路透社)

▲韓國球星孫興慜(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比2不敵墨西哥之後,韓國隊兩戰皆負,雖然還保留著晉級的可能,但也只剩下理論上的希望。當裁判吹響比賽結束的一瞬間,大部分球員都癱坐在了地上,這場比賽他們確實拼盡了全力,但實力上的差距,讓他們無法拿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國腳李鎔沮喪的坐在草地上一動不動、黃喜燦眼冒淚光雙手抱膝,韓國隊核心孫興慜雖然對結果也很無奈和不甘,但是他仍然走向那些癱坐在場地中央的隊友身邊,向他們一一送出了安慰和鼓勵。 孫興慜下場之後,走到通道內他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淚流不止。

▲▼2018世足,南韓vs墨西哥,孫興慜(SON Heungmin)。(圖/路透社)

孫興慜。(圖/路透社)

對此,外界普遍認為,見慣了大場面的孫興慜之所以情緒崩潰,是因為韓國隊若止步小組賽,孫興慜只能將免除兵役的希望寄託在兩個月之後的雅加達亞運,若結果仍不盡如人意,孫興慜將前往部隊服役兩年,對於他這個年齡的球員來講,兩年不參加比賽,兩年後他很難再登上職業聯賽的舞臺。

▲墨西哥洛薩諾復仇韓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洛薩諾復仇韓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按照韓國的法律規定,所有健康的成年男性,必須在28歲之前服兩年兵役,除非在國際大賽中做出過突出貢獻的運動員,可以免除這項規定,比如奧運或亞運獲得獎牌、世界盃打進4強等。 亞運會將於今年的8月18日開始,9月2日結束,與英超的開幕時間有衝突,孫興慜若是參加這項賽事,勢必會耽誤俱樂部的比賽。不過,孫興慜不止一次的表達想要參加亞運的願望,畢竟這已經是他最後的機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