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足球是22人在場上奔跑 最後德國人獲勝遊戲


▲德國主帥勒夫。(圖/路透社)

▲德國主帥勒夫。(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最後時刻逆轉絕殺瑞典,令德國上下為之一振,但勝利就是勝利,可以給球隊帶來實實在在的積分3分。比賽中,德國球員永不放棄的戰鬥精神給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制勝球也是在比賽終場哨吹響前一刻攻入的,勝利絕對得來不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不少球迷而言,英格蘭足壇明星李納克(Gary Lineker)曾經的一句玩笑話,其實很能說明德國足球的特點:「足球是22個人在場上奔跑,最後德國人獲勝的遊戲!」意志頑強的德國隊之所以能夠長時間屹立於國際足壇舞臺的最高點,靠的不僅僅是他們的足球技藝,還倚仗著他們強大的精神動力。

而這一次,在對陣瑞典的生死戰,作為衛冕冠軍的德國隊又一次完美的詮釋了自己的戰鬥精神。當場上比分落後時,球隊由羅伊斯(Marco Reus)扳平比分。當博阿滕(Jerome Boateng)在比賽中累積兩張黃牌被罰下時,他們依然沒有放棄,並由克羅斯(Toni Kroos)在第95分鐘反超了比分。

也難怪李納克爾在看了這場比賽之後又有了一個關於自己過去經典名言的升級版:「足球是一個簡單的遊戲,22個人追逐著球跑了82分鐘。德國人被罰下了一個,所以21個人追著球跑了13分鐘,最後德國人突然就贏了!」

▲瑞典遭到德國絕殺。(圖/路透社)

▲瑞典遭到德國逆轉絕殺。(圖/路透社)

算上這場2比1的寶貴逆轉勝利,德國隊依然保持著一項驕人的紀錄:那就是球隊在參加世界盃的歷史上,從未在前2場比賽中連敗,同時這也是德國在參加世界盃歷史上第9次完成逆轉勝利。儘管瑞典也曾有過擊敗德國的先例,但最近一次掀翻德國要追溯到1978年4月,當時瑞典3比1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