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克服閱讀障礙!「嘻哈祖師爺」劉福助狂讚:老蕭你好棒

2018年06月24日 18:00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劉福助金曲「台灣有嘻哈」表演狂嗨,回憶金曲感動潮,他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時大讚主持人:「老蕭你好棒!」感動他有閱讀障礙症,卻能穩住全場不簡單,「你是頭一支,給你歐洛(台語,稱讚意)。」

►點我看【第29屆金曲獎】完整報導

▲劉福助稱讚蕭敬騰主持好。(圖/記者李毓康攝)

▲劉福助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稱讚蕭敬騰主持棒。(圖/記者李毓康攝)

劉福助以50年前老歌《行行出狀元》唱出台式RAP,網友留言狂洗版外,他手機從昨晚震到現在還沒停,一打開滿滿都是老友傳來的訊息,他訪談時戴墨鏡,透露現在眼泛淚。

▲▼劉福助北車直擊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劉福助被網友讚「台灣嘻哈祖師爺」。(圖/記者李毓康攝) 

▲▼劉福助北車直擊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受邀到金曲獎表演,劉福助全程保密到家,就連紅毯也沒走,他說:「當時馬上答應,主辦單位說有幾個年輕人跟我合唱,這是滿好玩,我就挑一首比較說唱的東西,靠近嘻哈節奏,我寫的這些詞,比外來文更流利,觀眾也更熟悉。」

▲▼2018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熊仔、葛西瓦、麻吉弟弟、葛仲珊、劉福助。(圖/翻攝自台視)

▲劉福助登場唱嘻哈,阿妹起立膜拜。(圖/翻攝台視)

本屆金曲結束,劉福助稱讚有許多新創意,「感受到國內外藝人參與盛況,今年製作單位用心,該誇獎還是要說還是說。」他也特別稱讚,老蕭主持很穩,「我聽說他有閱讀障礙,把全場把握好,真是不簡單。我出道這麼久,擔心歌壇青黃不接,像當年看到阿妹出現,我也很感動,現在很多年輕人有天份認真,就是缺乏一個機會,若是機會沒到不要氣餒,有機會碰到就會一飛沖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