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南韓2連敗21世紀最差開局 寄望德國贏球保晉級

▲▼2018世足,南韓vs墨西哥,孫興慜(SON Heungmin)。(圖/路透社)

▲孫興慜補時階段世界波破網,仍挽回不了局面。(圖/路透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儘管孫興慜補時階段射進「世界波」,但仍然就不了南韓,以1比2敗給墨西哥走到淘汰邊緣。南韓以2連敗開局,創下21世紀最差紀錄。

身為東亞勁旅,南韓連續8屆闖進世界盃,其中在2002年日韓合辦的世界盃創下隊史最佳的殿軍,不過後面3屆僅有1次進入淘汰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南韓與墨西哥、瑞典、衛冕軍德國共分在F組,首戰0比1不敵瑞典,23日對決1比0爆冷德國的墨西哥,第23分鐘張賢秀手球犯規,貝拉(Carlos Vela)操刀12碼射進生涯世界盃第一球,接著66分鐘墨西哥防守反擊,「小豌豆」赫南德茲(Javier Hernandez)破網在下一城。

儘管傷停補時5分鐘,孫興慜全場8次射門終於「世界波」踢破防線,但為時已晚,終場一球之差落敗。

▲▼2018世足,南韓vs墨西哥。(圖/路透社)

▲南韓小組賽2連敗,創下21世界最差開局。(圖/路透社)

2002世界盃,南韓小組賽前兩輪戰勝波蘭、踢平美國,2006德國世界盃小組賽2比1多哥後與法國1比1和局差點晉級,2010年南非世界盃先是2比0希臘後再1比4不敵阿根廷,2014巴西世界盃至少還有一和一負的開局。

南韓在21世紀的前面4屆前兩輪至少都有積分進帳,但本屆卻是2連敗走到淘汰邊緣,只能寄望接下來02:00的比賽德國能夠擊敗瑞典,否則將直接出局,上一次南韓在世界盃二連敗提前出局要追朔到1998法國世界盃。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