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3才藝2週就練成! 主持「尷尬癌」ㄎㄧㄤ到網推爆

2018年06月24日 01:35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老蕭」蕭敬騰2018年首次主持金曲獎,就在典禮上獨挑大樑,就靠3段「才藝表演」大獲好評,最後訪問最佳國語女歌手、男歌手時,被網友笑虧整場乾到爆,讓人「尷尬癌」狂發作,卻讓網友們笑到噴飯,同樣好評不斷。事後,他的主持風格經網友分析,就是這種連本人都尷尬的真性情,才讓他的表演如此討喜。

蕭敬騰在第29屆金曲首次獨挑大樑,卻深獲網友好評。(圖/翻攝自台視)

▲蕭敬騰在第29屆金曲首次獨挑大樑,卻深獲網友好評。(圖/翻攝自台視)

►第29屆金曲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蕭敬騰一開場,就展現所長,主持人身兼表演,表演由《請記住我》、《台北下的雨》、《灰色》、《不散的筵席》、《偉大的渺小》等組曲,不僅改編曲目向第29屆入圍者致敬,率先炒熱氣氛,還親自率領大批舞群,被網友盛讚水準直逼美國音樂大典葛萊美。老蕭接著,又在頒發「最佳新人獎」前,表演象徵叢林動物的新生的「手影」,約2分多鐘的演出,在PTT討論度破表。

蕭敬騰的3段才藝表演,練習時間只有短短2星期。(圖/翻攝自台視)

2018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蕭敬騰。(圖/翻攝自台視)

2018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蕭敬騰。(圖/翻攝自台視)

▲蕭敬騰的3段才藝表演,練習時間只有短短2週多。(圖/翻攝自台視)

之後,蕭敬騰才正式開始主持工作,先拿出計算機訪問陳子鴻、林俊傑等人,但一開口,就讓眾人倒抽一口氣,氣氛乾到最高點,最後草草落幕。老蕭自此後又消失整整80分鐘,再度出現,卻只是站在台上,穿著牛仔工作服,對著黑色畫布作畫,同樣時約2分多鐘,最後答案揭曉,竟是天后歌姬蘇芮的顛倒畫像,擔綱主持人又挑起多個串場表演,大秀才藝讓網友驚呼,這次頒獎典禮根本是「老蕭才藝表演」。

►第29屆金曲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蕭敬騰主持一開口就「尷尬癌」,反成為網友推爆的大亮點。(圖/翻攝自網路)

▲蕭敬騰主持一開口就「尷尬癌」,反成為網友推爆的大亮點。(圖/翻攝自網路)

據悉,蕭敬騰這些才藝表演,準備時間只有約2星期時間,但流暢程度,完全看不出,他這些都是急就章練出來的。不過,老蕭首度當主持人,典禮前後都不下數次表示,自己緊張得要死,近5小時長的典禮,雖賣力找話填補空白,仍被網友發現開口就尷尬,但正式這個渾然天成的「尷尬癌」,加上無厘頭的喜感和ㄎㄧㄤ味,讓網友直呼好笑,才讓眾人滿頭問號又笑到不行,負評變好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