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查勤too much! 愛情裡「5個不必要」你做到了嗎?

艾姬的情慾故事

艾姬的情慾故事 艾姬

艾姬目前為姊妹淘、Womany、臉紅紅等女性網站的特約作家。

情侶,沙發,男女,戀人,戀愛,情人,兩性。(圖/達志/示意圖)

▲一段成熟的感情,會落實「5個不必要」。(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文/艾姬

艾姫身為兩性作家,寫了很多觀點分析,聽過許多真實案例,但對於愛情,我有我自己的原則,雖然是我個人的主觀意識,還是整理如下給讀者們參考,也許會讓你有新的想法。關於愛情裡的幾個「不必要」,如果能參透了這些道理,或許可以更豁達去面對愛情中的困境和難題

1.愛一個人,不必改變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性相處,我們需要學習尊重、包容與接納彼此相異的地方。我會經常提醒自己,每個人都是不同的獨立個體,即使相愛了,也不要過度干涉對方的自由和違背他的自由意志。總是妄想改變對方成為妳要的樣子,妳所愛的不是原來的他,而他無法做他自己也不會快樂。

2.愛一個人,不必太委屈:

相對的,我也不會為了愛情讓自己太委屈。好的愛情,應該是能在交往過程中獲得自我肯定,而不是為了配合對方失去自尊和自我。如果經常在愛情裡感到卑微,那這樣的愛就不健康了。不平衡的權力關係,久而久之會讓權力大的人覺得理所當然而不懂得珍惜,也會讓權力弱的人感到沮喪無力。

3.愛一個人,不必常猜忌:

「信任」是愛情裡重要的元素,當我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我不會經常查勤或懷疑他背叛我,不會要求他說愛,也不會要求他非得做些什麼事情來證明愛。如果不能彼此信任,就乾脆不要在一起。活在猜忌裡的愛情關係實在太累了,會使雙方在心理上有負擔。

情侶,聊天,話題,男女,交往,戀愛。(圖/達志/示意圖)

▲愛一個人,不必常猜忌,像查勤這種事就太多餘了。

4.愛一個人,不必傷自己:

我應該因為擁有愛情而更愛自己,而不是因為愛情而自我厭惡。無論基於任何理由,我都不會傷害我自己。為了別人的錯懲罰自己,或是試圖以殘害自己的方式來懲罰報復別人,都是最愚蠢的行為。會令妳產生傷害自己念頭的愛情,根本不值得妳堅持下去。

5.愛一個人,不必棄夢想:

有些人會因為不想談遠距離的愛情而捨棄自己的學業或事業,有些人會因為成全對方的理想,而放棄自己對夢想的追求。但我認為愛情並非人生的全部,如果因為距離或種種外界因素而讓這段愛情結束了,那表示你們的愛情不夠穩固經不起考驗罷了,結束了也不見得不好。

如果能擁有互相支持一起成長的伴侶,是人生的福氣。但以上五個原則,能讓我更理性看待愛情,有智慧去經營兩性關係。
 

到這裡找艾姬……
BLOG:艾姬的情慾故事
粉絲頁:我是艾姫:情癒撩慾系作家

【艾姬新書上市】療傷系情慾都會小說《醉愛深夜食堂》現正熱賣中!
以慾佐情;活色生香。30處傷痕,佐以30道誘人料理,30個情慾&療癒故事。
今晚,你想吃哪道菜呢?
※※PChome購書請進↓↓
※※博客來購書請進(請登入會員試閱)
※※金石堂購書請進(請登入會員)

醉愛深夜食堂-書本縮圖(圖/艾姬提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