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也好玩!台中7大室內景點伴你度過陰雨天

文/Sharelife分享生活

週末假日無奈碰上下雨天,打亂了原本的出遊計畫,但誰說下雨天就只能待在家,當個沙發馬鈴薯,這次特別整理了台中下雨的七個室內景點,讓大家玩得比晴天更精彩!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科博館是許多台中人的童年,也是個非常好的約會地點,不但可以重溫許多科學知識,太空劇場還有浪漫的情調,野生動物的標本展示就像在逛另類動物園,想看恐龍的也少不了,另外還有一區是物理科學中心,裡頭有許多互動設施,讓人童心未泯的體驗,此外對面還有植物園,也是個散步長知識的好地方。

地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電話:(04)2322-6940

國立台灣美術館
▲▼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想要來點藝術氣息的行程,絕對不能錯過國立台灣美術館,場館內有開闊的空間,讓人放鬆心情,也可以欣賞到許多藝術品,雖然不一定都看得懂,但是沉浸在藝術與美的環境中,心情也隨之沉澱,是個漫步休閒、老少咸宜的好地方,還附設免費的兒童遊戲間,帶孩子去也沒問題。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電話:(04)2372-3552

國家歌劇院
▲▼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室內曲牆設計建築工法令人震撼,配合上明亮的自然光線真是美得不像話,民眾可以自由參觀,就算下雨天也可以舒舒服服的看展或是用餐喝咖啡,完全就是約會好去處,整個白色曲牆的設計,似乎走到都可以相通,自然的就會想隨心所欲的逛了起來,穿梭一個又一個的洞穴與漩渦,配合了自然的光影,氣氛溫暖而柔美。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電話:04-2251-1777

新天地西洋博物館
▲▼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展示了20大西洋古董主題收藏文物的新天地西洋博物館,進來入眼的每一樣展示品都令人嘖嘖稱奇,好像進入了時光機,穿越到百年前的歐洲,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裡頭的收藏品據說有千件之多。收藏品是來自蘇富比Sotheby's,佳士得 Christie's拍賣品及私人收藏。


地址:台中市東區旱溪東路一段456號1樓
電話:(04)2213-6222

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
▲▼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隨著時代變遷,早期的大型工廠紛紛轉型,搖身變為如今最夯的觀光工廠。讓大家可以從體驗中玩樂學習,更有多項DIY手作課程活動,可以輕鬆學習新知、發揮創意,來到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便可以看看製作味噌的奧秘,並體驗DIY味增、味增手工皂以及DIY醬油等活動。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三村里西勢路701號
電話:(04)2532-0279#43

台灣氣球博物館▲▼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台灣氣球博物館可以認識氣球產業的文化與創意,是台灣最早以氣球為主題的氣球觀光工廠,結合文化創意與觀光的新景點,讓來到這裡的訪客們體驗到氣球DIY樂趣,大小朋友拿起手邊的氣球,在五彩繽紛的氣球世界中,一起共創親子歡樂時光。

地址:台中市神岡區大豐路5段505號
電話:(04)2528-4525

台灣印刷探索館
▲▼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體驗印刷轉動世界文明的事蹟,並了解一本書的誕生過程,以及發票印製的秘密,展出有別於傳統畫作之視覺傳達作品,透過互動的方式讓遊客與作品產生共鳴,另外也可以製作獨一無二的專屬紀念品帶回家,有興趣的民眾都可排隊試印,而且是免費體驗。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一段288號
電話:(04)2495-1001

圖片來源:科博館、美術館、國家歌劇院、新天地西洋博物館、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台灣氣球博物館、台灣印刷探索館、PIXABAY
本文獲得 「Sharelife分享生活」授權刊登,原文在此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