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的重點是「泡沫」 看膚質選洗顏產品,夏天也能有健康美肌  

凡事過猶不及,洗臉不是真的要把油脂都洗掉,而是洗去那種黏膩油光的膚觸,所以專家指出洗臉的重點是「泡沫」,泡泡溫和不會過度清潔,也是深入毛孔清潔的關鍵。

因此建議選擇泡沫綿密的,或是直接挑慕絲瓶裝,省去起泡麻煩。以下為大家整理各個不同肌膚族群推薦適合的洗臉產品,油脂也是組成健康肌膚的一大功臣,讓油份和水分好好共存才是完美平衡唷!

▲不同膚質的洗臉方式。(圖/美人圈)

▲想擁有和女星們一樣晶瑩透亮的美肌,洗臉是很重要的步驟!(圖/翻攝自FB李佳穎、FB張鈞甯)

敏感肌

胺基酸洗顏

敏感肌膚夏天也有出油困擾,一般潔顏品一不小心就太刺激,以胺基酸打造的潔顏品最不會造成肌膚負擔。

▲不同膚質的洗臉方式。(圖/美人圈)

▲不同膚質的洗臉方式。(圖/美人圈)

▲(左)以燕麥來源胺基酸為基底,添加多重舒敏植萃,溫和不刺激/DR.WU‧溫和舒緩潔顏慕斯160ml,NT$680,(右)含有辣木籽萃取、抗菌成份繖花醇,改善粉刺痘痘/美膚娜娜/控油抗痘潔顏乳120g,NT$210

油肌

煥膚洗顏

油性肌膚耐受性較強,可以選擇添加酸類、酵素等煥膚功能稍微強一點的成分,幫助代謝角質、去除油光。

▲不同膚質的洗臉方式。(圖/美人圈)

▲(左)添加水楊酸,能軟化角質、幫助代謝/proactiv抗痘潔面乳60g,(右)添加3重維他命、檸檬、葡萄柚精華,味道清香泡泡綿密/ROHTO日本樂敦,維他命C酵素洗顏慕斯150g,NT390

▲不同膚質的洗臉方式。(圖/美人圈)

▲利用酸類洗臉產品幫助肌膚換膚。(圖/翻攝自微博趙薇、微博范冰冰)

每周加敷,吸出殘留油脂!

在清潔程序中加一道「清潔泥」,定期剷除油光餘孽,才能避免日後釀出粉刺、痘痘。比起撕除式面膜對毛孔的拉扯,膏狀面膜的傷害較小,而且保濕度也較高。建議洗澡後,趁毛孔大開時,在浴室立刻敷上,清潔效果最好。

深清系泥膜,最不傷膚的吸塵器

選擇含有活性炭、礦物泥、果酸成分,能吸附髒污、收斂毛孔,最適合毛孔粗大的油性肌。

▲不同膚質的洗臉方式。(圖/美人圈)

▲(左)第1步以白泥面膜吸附髒污,第2步敷上發光凝凍滋養肌膚/Darphin光采綻放晶萃雙面膜80ml,NT$2350(右)高吸收性黏土能深層清潔/SKINFOOD淨綠五蔬深層淨化泥膜150g,NT$550

角質調理液,「擦」去角質好習慣

出油大戶可以將化妝水步驟替換成「角質液」!再次清潔油汙的同時溫和加強代謝力,讓保濕成分更好吃下。還有一個秘訣是,敷泥膜前先用調理液幫助軟化角質,讓肌膚鬆動,粉刺更好浮出來!

▲不同膚質的洗臉方式。(圖/美人圈)

▲不同膚質的洗臉方式。(圖/美人圈)

▲(左)含葡糖酸、金縷梅萃取和薄荷精華,幫助調理皮脂/Hada-Labo肌研卵肌溫和去角質化粧水170ml,NT$480(右)富含水楊酸和茶樹精華,可去除老廢角質/belif茶樹淨膚調理化妝水200ml,NT$950

圖、文/美人圈

 

【延伸閱讀】

學會這些你也能成為一級「控油」玩家! 八大必知控油DO& DON’T

女星的「零粉刺」洗臉法!薄皮膚、暗沉肌要這樣洗!

夏天不只是勤洗臉就夠!乾肌、油肌洗臉方式大不同!

※本文由《Beauty美人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