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徐佳瑩:不像張惠妹有阿密特! 盼「不顧商業眼光」

2018年06月23日 23:35

記者關韶文/專訪

第29屆金曲獎話題十足,徐佳瑩憑藉《心裡學》專輯奪下最佳女歌手,過去曾經坐了整晚的冷板凳,這次終於奪下「最佳女歌手」成功雪恥,她日前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時也坦言,「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專輯!」

《心裡學》專輯中主打歌不走K歌路線,「主打歌很不流行、很不安全,但這些歌曲是我自己在寫歌、收歌,對我來說相當重要,我也獲得很多感動,就算有一點任性,但我希望可以把這個感動傳達出去,也謝謝公司很挺我,給我很多空間。」

2018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最佳國語女歌手徐佳瑩。(圖/翻攝自台視)

▲▼徐佳瑩奪下歌后獎項。(圖/翻攝自台視)

2018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最佳國語女歌手徐佳瑩。(圖/翻攝自台視)

專輯發行時,徐佳瑩跟著自己的感覺走,「是到了很後期,我才意識到,我自己的主打歌本很不像是主打歌。」即便KTV榜單沒有過去傳唱度高,但徐佳瑩讓「鐵粉」更愛她了,徐佳瑩也坦言,「榜單其實不會影響我的心情,而這張專輯我自認很勇敢,滿有獨立精神,之後也會想再寫一些流行歌,畢竟商演也不會一直唱《身騎白馬》。」

雖然過去受訪時,謙稱自己「不像張惠妹,可以做一個阿密特,自己還在一個灰色地帶。我還沒辦法不顧商業眼光,因為我還不能駕馭這些,但能獲得評審的肯定,我的信心也增加的很多。」成功拿下金曲歌后寶座,徐佳瑩證明自己終於做到了。

▲▼徐佳瑩金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徐佳瑩盼未來能不顧商業眼光。(圖/記者黃克翔攝)

▲▼徐佳瑩金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從《星光》時期,徐佳瑩就相當做自己,堅持用自己的創作參賽,而這樣的堅持,也讓她在音樂路上有了一席之地,即便新專輯口味「很不市場」,但她相信能用音樂感動人。徐佳瑩的成功,也讓許多正在努力的人重燃信心,她分享自己過來人經驗,「記得跟自己對話,在長大的過程,很多衝突很多掙扎,你要釐清你自己,去想說真的想要怎麼樣,就去做吧!」徐佳瑩就是最好的榜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