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阿美族海祭 紐西蘭電影協會及毛利族人代表參與

▲桃園市阿美族海祭,紐西蘭電影協會及毛利族人代表參與。(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107年度原住民族歲時祭儀-阿美族海祭(misacepo')」,23日於大溪區原住民族文化會館舉行。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涂慕怡(Moira McDonald Turley)也率領紐西蘭電影協會及毛利族人代表,一同參與活動。市長鄭文燦希望未來能透過類似的文化祭典,與南島國家進行更多的文化交流。

鄭文燦表示,阿美族海祭是阿美族在出海捕魚前的祭神儀式,代表阿美族團結、合作、感恩、惜福以及尊重長者的傳統。桃園是台灣原住民族的櫥窗,市內有7萬3,000名原住民族鄉親,市府積極推動各項政策,要將桃園打造成為原住民族最好的第二個故鄉。▲桃園市阿美族海祭,紐西蘭電影協會及毛利族人代表參與。(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阿美族海祭,紐西蘭電影協會及毛利族人代表參與。(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另外,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涂慕怡(Moira McDonald Turley)也率領紐西蘭電影協會及毛利族人代表一同參與活動,進行文化交流與分享。南島語系在全球約有2億人口,範圍包括台灣、紐西蘭、澳洲及南太平洋等島嶼,台灣也是南島語系相當重要的文化發源地,保留許多文化、語言及習俗。

包括立法委員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陳瑩、市議員吳春芳、林志強、楊進福、市府原民局長林日龍、秘書處副處長陳嘉聰、大溪區長黃睿松、桃園市總族群領袖林健昌、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涂慕怡(Moira McDonald Turley)均一同出席(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