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中國2025部署世界最強「電磁砲」! 射程近200公里

▲▼ 電磁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情報人士指出,中國將在2025年部署全球最強大的海軍「電磁砲」,目前仍在測試階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情報人士指出,中國將在2025年部署全球最強大的海軍「電磁砲」,射程近200公里。美國財經網站CNBC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這種武器仍在測試階段。電磁砲使用電磁能量而非火藥推進,中國的電磁砲能以最高每秒1.6英里(2.57公里)的速度,擊中124英里(198公里)之外的靶。

報導指出,俄羅斯、伊朗和美國都希望擁有電磁炮,這種武器頗具成本效益,可以讓海軍擁有強大威力的砲火,射程則接近精確制導飛彈(precision-guided missile)。情報估算,中國電磁砲使用的砲彈每顆要價在2萬5000至5萬美元(約新台幣76萬元至152萬元)之間。雖然和美國海軍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用的是不一樣的技術,不能完全相比較,但一枚戰斧估計要價140萬美元(約4200萬元)。

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告訴CNBC,中國的電磁砲首見於2011年,於2014年開始測試。在2015年至2017年期間,該武器經過校準後,能達到更遠的射程,殺傷力也增大。直至2017年12月,中國的電磁砲正式安裝上艦,並展開海上測試,其他國家都還無法辦到。

反觀美國海軍的電磁炮,仍屬於海軍研究辦公室的開發中機密系統,目前距離啟用還要許多年。報導指出,部署全球最強大的海軍「電磁砲」,會是中國在全球最具爭議性的區域中,在軍武方面的一大增進。

▼ 電磁砲試射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Department of Defense)

▲電磁砲試射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Department of Defense/下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