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與地方派系不和的原因」 林為洲:國民黨要轉型才會贏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2018新竹縣長提名撤銷全民調,通過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讓原本呼聲相當高的立委林為洲質疑自己「被做掉」。林為洲23日更自曝與地方派系不和的原因,是對於選區經營與選舉策略思維的不同;同時,他也強調,國民黨唯有轉型才能打贏2018、2020兩場大選,「總不能只靠執政黨爛吧!」

國民黨內原有立委林為洲、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新竹縣副議長陳見賢等人表態爭取提名新竹縣長提名。未料,國民黨5月30日撤銷全民調,緊接著在本月16日通過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引起青壯派立委們不滿。林為洲當時表示,在8月27日中選會登記前,會要求黨中央走回制度正軌。

林為洲指出,其實他與地方派系沒什麼恩怨,主要是想法不同,對於選區經營與選舉策略思維的不同;2016年選立委的時候,就已經有這樣的衝突;對於如何打選戰,大家有不同的方法、戰術、策略,所以那時候很多黨內幹部、大老,質疑他是選假的,但是選舉結果證明此說法子虛烏有。

林為洲認為,國民黨在這次大選中的處境更艱難,黨產歸零、淪為在野、資源匱乏,在傳統派系做戰方式,下放資源、組織動員,更難發揮預期效果;因此,國民黨唯有轉型,成為以論述、政策、理念價值說服選民支持為主要策略,再輔以傳統組織動員的力量,才能因應內外的變化,打贏2018、2020兩場大選。

林為洲說,他的想法、做法,與傳統派系雖有ㄧ些扞格,但不至於水火不容,情況演變至此,真是始料未及,令人遺憾;「我在國民黨,當然希望國民黨好,國民黨贏。但如果不思改進,轉骨換腦,我們贏的策略在哪裡?總不能只靠執政黨爛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