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茄子蛋「後台見到偶像」被邀合作!阿斌激動狂跳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2018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23日揭曉得獎名單,台灣獨立樂團茄子蛋以《卡通人物》奪下最佳台語專輯獎。這是他們拿下最佳新人獎之後,第2次走到後台,心情比第1次平靜一些,沒想到遇到偶像之後,對方還當場邀約合作,讓主唱阿斌激動地在原地狂跳。

►第29屆金曲獎【完整得獎名單

▲▼2018第29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最佳台語專輯獎-茄子蛋。(圖/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第29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最佳台語專輯獎茄子蛋。(圖/攝影中心攝)

正當茄子蛋走到後台的時候,奪下台語男歌手的蕭煌奇還在接受訪問。同樣入圍最佳台語專輯的蕭煌奇,一走下台,大器地主動向他們道賀,「恭喜!看到你們得獎很開心,讚讚讚讚,我們可以合作!」聽到這句話主唱阿斌瞬間興奮狂跳,「耶!我們都是你的粉絲!」後來蕭煌奇還一一跟每個成員握手之後才離開。

▲▼茄子蛋金曲獎後台遇到蕭煌奇。(圖/記者洪文攝)

▲茄子蛋金曲獎後台遇到蕭煌奇。(圖/記者洪文攝)

茄子蛋是台灣獨立搖滾樂團,2012年成立於台北,由主唱兼鍵盤手阿斌、吉他手阿德及阿任、鼓手小賴4人組成。《卡通人物》是他們第一張專輯,一舉提名本屆金曲獎年度專輯獎、最佳台語專輯獎、最佳樂團獎、最佳新人獎4項大獎。

團名「茄子蛋」來自主唱與早期團員都愛吃多數人不愛吃的茄子,象徵音樂也有人喜歡、不喜歡,而茄子英文是「eggplant」,再加一個「egg」比較對稱,組合起來變成蛋+植物+蛋,帶有「陽具崇拜」的概念,希望做一些男子氣概的音樂。

▲▼2018第29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最佳台語專輯獎-茄子蛋。(圖/攝影中心攝)

▲2018第29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最佳台語專輯獎茄子蛋。(圖/攝影中心攝)

以台語歌曲為主的首張專輯《卡通人物》,充滿著茄子蛋詼諧、率性演繹對愛情以及生活的觀察、想法,亦可見到樂團濃烈的真性情,其中〈浪子回頭〉用激情吶喊的聲音,深刻唱出男子漢的柔軟的心,令人動容。

►點我看【第29屆金曲獎】完整報導

其實最佳台語專輯是主唱阿斌最想拿的獎項,來自於他從小家庭母語教育,以及多年來對台語的研究、推廣,特別對於台語有種使命感。此次他們以先奪下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再拿下台語專輯,打敗蕭煌奇、陳明章等前輩,相當不簡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