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醉心看球同時間上廁所用水量暴增 日迷特殊現象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以2比1擊敗哥倫比亞後,東瀛武士成為了第一支在世界盃中擊敗南美球隊的亞洲隊,而這場比賽也引起了日本球迷的極大關注。據悉,在這場比賽中場休息以及比賽後,東京的的用水量分別激增24%以及50%。而原因是東京球迷醉心比賽,只在中場休息以及比賽後上廁所導致。

日本在本屆世界盃上與波蘭、哥倫比亞以及塞內加爾分在一個小組,從實力上看,哥倫比亞是實力最強大的球隊,因此這場日本與哥倫比亞的比賽也引起了全日本球迷的極大關注。最終,日本爆冷以2比1的比分擊敗了對手,贏得了世界盃的開門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球迷。(圖/路透社)

▲日本球迷。(圖/路透社)

而賽後,出現了一個有趣的資料,在日本與哥倫比亞中場休息以及比賽結束後,全東京的用水量分別驟增了24%以及50%。這是因為東京球迷集體在上廁所沖馬桶所致。這也足可以看出日本球迷對這場比賽的關注。

一位東京水務局的工作人員說道,「任何一座城市,用水量都是波動的,特別是在一場令世界矚目足球比賽中。畢竟在90分鐘的時間裡,只有一個中場休息的機會。我們已經提前做好了準備,比賽前後我們調整了東京的供水量以及供水壓力,避免出現停水的意外。」

▲日本球迷。(圖/路透社)

▲日本球迷。(圖/路透社)

另外,這場比賽的收視率高達48.7%,也是本年度日本國內收視率最高的,超過今年2月平昌冬奧會期間,花式滑冰國手羽生結弦為日本奪得金牌時33.9%的收視率。

而日本在今年開局相當不錯,只要在贏下塞內加爾,出線的機率就增加許多,歷年來日本參加世界盃最佳戰績都只有到16強,今年首戰打敗強敵哥倫比亞,他們士氣也大大提升,作為亞洲國家足球強權的日本,或許能在今年創造歷史最佳成績,屆時比賽期間日本的用水量或許也會破了對戰哥倫比亞時的紀錄。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