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貼2年前北捷揮刀片引恐慌 北市警方抓到PO文者送辦!

▲▼男子貼上去年的新聞稱有人在捷運持刀,造成不少民眾恐慌。(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貼上「前年的新聞」稱有人在捷運持刀,造成不少民眾恐慌,警方已找到散布假消息者依法函送。(圖/翻攝自PTT)

記者林煒傑/台北報導

日前有網友在PTT上刊登貼文稱「北捷16:10有人拿刀被捕」,並附上旅客揮刀被保全制止的影片擷圖,引起眾多網友恐慌,擔心「鄭捷事件」再爆。北市警經追蹤,發現新聞內容發生在105年,是前年的舊聞,警方追查後已找到發布「舊消息」的25歲鄭姓男子,訊後以將他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法辦。

警方表示,鄭男未經查證,本月20日下午在PTT上發布「北捷16:10有人拿刀被捕」一文,並引用105年11月「北捷松江南京站旅客揮刀遭保全制止」影片擷圖,導致不少網友誤信引發恐慌。

據了解,影片實際案發時間是在2016年11月18日晚間6時,一名50歲吳姓男子疑似因精神障礙,在捷運車廂內拿出1把刀械,接著喃喃自語地說「奉主耶穌之名,求告台北」、「以誠意改正天使,大擊殺滅絕台灣本省人」,但經民眾按鈴報案後,當場就被捷運警察及保全壓制帶回。

▲▼男子貼上去年的新聞稱有人在捷運持刀,造成不少民眾恐慌。(圖/翻攝自PTT)

警方循線追查,該文由一名鄭姓男子刊登,經通知到案說明,鄭男坦承近期在網路群組看到該段影片後,未經查證,就自撰標題並引用舊聞影片擷圖刊登在PTT網站,想不到消息會在Youtube和Line瘋傳,造成大家恐慌。

警方偵訊後,將男子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台北地方法院簡易庭,也呼籲「如未經查證恣意散佈或杜撰內容轉發者,不僅造成社會恐慌,更已觸犯相關法令,請民眾轉貼或張貼訊息時務必三思,以免誤觸法網。」

▼在捷運揮刀的吳男前年就被警方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傷害罪嫌送辦。(圖/記者柳名耕攝)▼吳男訊後被警方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傷害罪嫌送辦。(圖/記者柳名耕攝)

▼吳男訊後被警方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傷害罪嫌送辦。(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