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李彥宏太忙 請辭中國聯通董事

▲▼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             。(圖/CFP)

▲百度董事長李彥宏。(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百度董事長李彥宏因工作繁忙,不能確保足夠的董事履職時間,近日向中國聯通董事會提出書面辭呈。中國聯通董事會強調,李彥宏與董事會無任何意見分歧,衷心感謝李彥宏的貢獻。另外,中國聯通也提名百度的副總裁王路擔任董事,提案在董事會獲得一致同意,將待股東大會做進一步審議。

中國聯通22日公告,董事會近日收到公司董事李彥宏的書面辭呈,「李彥宏先生因工作繁忙,不能確保足夠的董事履職時間,申請辭去公司董事及董事會發展戰略委員會委員職務。」公告並提到,李彥宏的辭任不會導致公司董事會人數低於法定最低人數要求,不會影響公司董事會的正常運作,「李彥宏先生確認與公司董事會無任何意見分歧,也無任何其他因辭任須提呈公司股東注意的事宜。」

董事會也在公告中對李彥宏擔任董事期間為公司的貢獻,給予高度評價及感謝。李彥宏辭任後,中國聯通提名百度的副總裁王路擔任董事,提案在22日的董事會上獲一致同意,將待股東大會做進一部審議。

資料顯示,王路為百度公司副總裁,負責公司級的品牌市場、公關、校園品牌市場、政府關係、行政和工程建設、採購及職業道德建設等業務。加入百度之前,王路曾任沃爾瑪(Walmart)電商亞洲區總裁兼CEO,成功協助沃爾瑪達成與京東集團的深度全球戰略合作。

▼李彥宏。(圖/路透社)

▲▼百度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