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4人吃1條吐司」苦熬 茄子蛋得獎後台哭了

2018年06月23日 20:15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樂團茄子蛋今年以專輯《卡通人物》入圍第29屆金曲獎4項大獎,典禮才開始不久就奪下新人獎讓他們信心倍增。4名大男生到後台受訪時,對著鏡頭向家人喊話時忍不住哽咽,「現在可以很有自信地說,你兒子是做音樂的!」

►第29屆金曲獎【完整得獎名單

茄子蛋從星光大道、上台領獎,甚至後台受訪時都不斷說道團隊口號「積極樂觀,感恩惜福」。提到口號的由來,他們透露在2015、2016年時過得不太好,「窮困潦倒。住一起,4個人1天就吃1條吐司,大家各自買果醬,有時候朋友送粽子,我們就吃1個月。」

茄子蛋在後台受訪時忍不住哽咽,尤其是感謝家人時更是情緒激動。他們表示並非家人組饒,而是終於可以讓家人放心,「讓爸媽驕傲。」後頭還有3個獎項未頒發,他們笑說一定要有信心,不過奪下新人獎已經非常開心了。

茄子蛋在2012年成立,成員包含主唱黃奇斌、吉他手蔡鎧任、吉他手謝耀德,與鼓手賴俊廷。他們在2013年發表過單曲,但不久就休團,隔年8月才復團,接著直到2017年才發行首張正式專輯《卡通人物》,也因這張專輯讓他們一舉入圍本屆金曲4項大獎。

►點我看【第29屆金曲獎】完整報導

茄子蛋在最佳新人獎中脫穎而出,擊敗強勁對手鄭興、J.Sheon、李權哲、閻奕格、蘇珮卿與丁世光。他們謙虛表示,各個入圍者都是不同風格的音樂人,很開心可以得到這麼大的肯定跟鼓勵,也謝謝所有人願意花時間來關注他們。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