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奈國19歲門將完封冰島 烏左霍史上第二年輕

▲奈及利亞門將烏左霍(Francis Uzoho)。(圖/路透社)

▲奈及利亞門將烏左霍(紅)完封冰島。(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雖然首戰以0比2不敵克羅埃西亞,但奈及利亞在第二戰馬上以2比0擊敗冰島,其中為奈及利亞守住大門的門將烏左霍(Francis Uzoho),是本屆世界盃最年輕的門將,而這場比賽「完封」對手,也讓他以19歲237天成為世界盃史上第二年輕完成完封的門將。

烏左霍過去曾是前鋒,不過在14歲加入U17奈及利亞代表隊後改練門將,現效力於西甲拉科魯尼亞,烏左霍2017年11月選進國家隊,首秀就在熱身賽對上阿根廷,並助隊4比2拿下勝利,自此後,烏左霍漸漸成為國家隊的第一門將,並順利入選本屆世界盃,以19歲之齡成為本屆年紀最小的門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奈及利亞門將烏左霍(Francis Uzoho)。(圖/路透社)

▲奈及利亞門將烏左霍僅19歲。(圖/路透社)

來到世界盃,首戰輸給克羅埃西亞後,第二戰奈及利亞有輸不得的壓力,面對冰島烏左霍完成3次成功撲救,再加上隊友穆沙梅開二度,奈及利亞最終以2比0擊敗冰島,烏左霍也取得生涯世界盃首度完封。

完封冰島的這天,烏左霍年僅19歲又237天,這也讓他成為世界盃史上完成完封第二年輕的門將,而史上最年輕紀錄,為北韓前國腳李昌明,他在1966年英格蘭世界盃中,幫助北韓1比0擊敗義大利,當時李昌明僅有19歲又198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