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蛋是誰?27歲唱浪子心 張惠妹曾躲千粉中看演出追星

2018年06月23日 23:18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23日晚間落幕,除了主持人蕭敬騰擔綱主持受關注,這次台灣獨立樂壇茄子蛋來勢洶洶,一舉拿下最佳新人獎及最佳台語專輯獎,引起不少網友疑惑「他們是誰?」不過其實在獨立樂團界頗有知名度,包含天后張惠妹都曾默默現身,在台下看他們的演出。

►第29屆金曲獎【完整得獎名單

▲▼2018第29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茄子蛋。(圖/記者攝影中心攝)

▲茄子蛋入圍4項大獎。(圖/記者攝影中心攝)

獨立樂團茄子蛋2012年成軍,由主唱兼鍵盤手阿斌、吉他手阿德及阿任、鼓手小賴組成,他們以《卡通人物》入圍4項,一舉拿下「最佳新人獎」及「最佳台語專輯獎」,台語歌曲《浪子回頭》在網路平台下載次數高,除了原本版本,還和嘻哈歌手RPG合作,為該曲加了不同韻味。

事實上,茄子蛋平均年齡僅27歲,但曲風成熟,最有名的《浪子回頭》講述流浪者曾經迷惘,卻在家人陪伴下改過自新,在「菸酒嗓」的唱腔下,讓人一聽就「醉了」,堅強實力連天后張惠妹都曾私下到場看他們演出,行動肯定他們的實力。

▲▼2018第29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張惠妹。(圖/記者攝影中心攝)

▲張惠妹曾私下看茄子蛋演唱會。(圖/記者攝影中心攝)

頒獎典禮上,茄子蛋從星光大道、上台領獎,甚至後台受訪時都不斷說道團隊口號「積極樂觀,感恩惜福」。提到口號的由來,他們透露在2015、2016年時過得不太好,「窮困潦倒。住一起,4個人1天就吃1條吐司,大家各自買果醬,有時候朋友送粽子,我們就吃1個月。」

►點我看【第29屆金曲獎】完整報導

茄子蛋在後台受訪時忍不住哽咽,尤其是感謝家人時更是情緒激動。他們表示並非家人組饒,而是終於可以讓家人放心,「讓爸媽驕傲。」在台上領獎時,也在爸爸交代下,全程台語講感言,身體力行關懷這片土地。

▲▼2018第29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最佳台語專輯獎-茄子蛋。(圖/攝影中心攝)

▲茄子蛋年齡均僅27歲。(圖/記者攝影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