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句瑪沙魯展開部落體驗 暑假來小米學堂愛上金黄小米

台東縣金峰鄉配合鄉內小米文化季,辦理「愛上東66輕旅行半日遊」與「部落遊學體驗一日遊」,邀請喜歡部落文化想體驗傳統排灣族年季的民眾來體驗。(圖/金峰鄉公所提供)

台東縣金峰鄉配合鄉內小米文化季,辦理「愛上東66輕旅行半日遊」與「部落遊學體驗一日遊」,邀請喜歡部落文化想體驗傳統排灣族年季的民眾來體驗。(圖/金峰鄉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暑假出遊潮即將到來!台東縣金峰鄉,今年配合鄉內小米文化季期間,辦理「愛上東66輕旅行半日遊」與「部落遊學體驗一日遊」,邀請喜歡部落文化想體驗傳統排灣族年季的民眾,7/7至8/25止能夠來到台東縣金峰鄉旅遊,即日起報名,名額有限別錯過!

每年7-8月為金峰鄉各部落收穫季期間,體驗遊程藉由在地達人的帶領,進入全台第一個以「原住民傳統文化農糧」為主題的體驗式場館─南迴小米學堂,讓您一次瞭解這神聖的文化農糧。

來到部落,一句「瑪沙魯」(排灣族語「您好」之意),開啟一段新旅行關係,部落居民都很和善,也很願意分享故事。近年來,在鄉公所與相關單位的共同輔導之下,透過『農村再生』讓台東南迴地區以農村旅遊、部落旅遊方式行銷自身文化、翻轉在地產業,同時也帶動青年返鄉生活與創業。

台東縣金峰鄉配合鄉內小米文化季,辦理「愛上東66輕旅行半日遊」與「部落遊學體驗一日遊」,邀請喜歡部落文化想體驗傳統排灣族年季的民眾來體驗。(圖/金峰鄉公所提供)

由返鄉青年所開設的少妮瑤手工烘培坊的招牌點心-小米乳酪蛋糕,濃郁滑順的餡料,搭配上鬆軟的蛋糕,純手工製作吃得出用心,且堅持使用部落生產的小米、紅藜、南瓜、洛神花等,絕不添加非天然食材,吃甜點也可以很健康!飽含濃郁香氣的起司與糯吱吱Q彈口感的小米,激盪出今年夏天最絕妙的滋味。

暑假正是金黃小米成熟時,閃耀金色光芒的小米、藍天白雲之間的排灣部落,絕對值得你來體驗一下的原民文化旅程!出遊必備條件-美拍照片,在部落內滿滿的排灣故事彩繪牆、蒼翠靜謐的山林景色,到紅豔豔的美拍景點魯拉克斯橋,怎麼拍都美!一趟讓你拍好拍滿。

部落深度體驗、壓馬路走跳行程,自在又有趣,就算是一個人的旅行也不錯,感受不同文化的體驗氛圍,錯過就要再等一年,同學們,歡迎來小米學堂上課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