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金曲得主殯葬業打零工...自費出專輯:成績代表一切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CMO樂團的《直美》奪下金曲29原住民語專輯獎,團長蘇瓦那為了推廣、保護消失中的阿美族母語,花了2年時間,製作了《直美》這張專輯。蘇瓦那說:「因為這個團,沒辦法養活所有團員,我們每個人都是需要工作,我平常殯葬業打零工,用這個來支持夢想。」

►第29屆金曲獎【完整得獎名單

2018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CMO樂團。(圖/翻攝自台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CMO樂團團長蘇瓦那。(圖/翻攝自台視)

▲▼2018第29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CMO樂團。(圖/攝影中心攝)

CMO樂團陣仗大,團員們自掏腰包,完成音樂夢想,以成績證明作品價值。(圖/攝影中心攝)

《直美》專輯完全零贊助,蘇瓦那自信地說:「這都是我們自己掏口袋的錢來完成,但這個成績,可以代表一切!」團員們平常都有工作,在工作之餘,還去學習音樂、創作。「即便沒有資源,我們還是繼續創作,也就是這樣,我們可以做自己想要的音樂。」蘇瓦那也特別感謝殯葬業者,提供許多幫助。

►點我看【第29屆金曲獎】完整報導

蘇瓦那謙虛表示,獲獎真的很幸運。其實《直美》這張專輯,從籌備到發行,共花了2年時間,且還結合了沖繩宮古島合作,為此飛去田野調查多次,燒了不少錢,蘇瓦那提到做這張專輯的初衷:「不管是原住民語言,宮古島的傳統語言,都在消失中,希望可以保護語言,藉著跨界結合,展現不同效應,讓世界聽到這些傳統語言,讓這些語言可以保存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