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懂梅西的孤單無力 克國巨星:為他們擊敗冰島

▲阿根廷、克羅埃西亞,梅西(Lionel Messi)。(圖/路透社)

▲梅西。(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阿根廷在小組賽次輪慘遭克羅埃西亞3比0痛宰,晉級16強機會渺茫,而這一戰他們的當家王牌梅西(Lionel Messi)更是徹底被封鎖,整場僅觸球49次、1次射門,再次凸顯他欠缺隊友支援之下的孤單無力,克國中場巨星莫德里奇(Luka Modric)也直言,「他非常偉大,但他無法一個人完成所有的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根廷小組賽首輪遭冰島1比1逼平,這個結果讓人有些驚訝,畢竟冰島是首次登上世界盃舞台的新面孔,阿根廷則是南美傳統強權,還是上屆世界盃亞軍,陣中還有梅西這樣的神級前鋒,但細看比賽內容就會發現,梅西在中場隊友欠缺突破和精準傳球能力之下,成了對手鎖定嚴防的對象。

過去曾3度代表阿根廷出征世界盃的傳奇射手克雷斯波(Hernan Crespo)就痛批梅西的隊友在場上「站著看戲」,尤其中場球員一點忙都沒幫上,他建議主帥桑保利(Jorge Sampaoli)必須打造一個正確的體系,讓梅西能1對1去爭取進球,「如果這樣踢,梅西將成為能決定比賽的關鍵,但現在阿根廷的比賽變成由梅西去對抗所有對手,而他的隊友只是站在那看戲。」

雖然桑保利次輪變陣,擺上3-4-3的陣容,希望紓解梅西的壓力,結果一點成效也沒有,因為克羅埃西亞將兩名攻守俱佳的中場球星莫德里奇、拉基提奇(Ivan Rakitic)擺在前腰的位置,從阿根廷出球時就早早進行攔截,連球都不讓梅西碰到,而不是等梅西拿球才開始盯防,徹底鎖死阿根廷的攻勢。

克羅埃西亞下半場靠著阿根廷門將卡巴萊羅(Wilfredo Caballero)門前發生低級的失誤,率先取得進球,隨後莫德里奇和拉基提奇也接連破門,以3比0大勝,睽違20年後風光重返16強。

賽後莫德里奇談到在阿根廷孤立無援的梅西,「他是一位不可思議的球員,但他不可能一個人完成所有事情,在足球場上,你需要隊友的幫助,不可能事事自己來,雖然他真的非常非常偉大,但他沒辦法一個人去做所有的事。」

莫德里奇也提到,第一個進球非常關鍵,同時他也向跌入深淵的阿根廷送上祝福,「祝阿根廷好運,我們會為他們擊敗冰島。」不過克國主帥達利奇(Zlatko Dalic)在記者會上表示,他會在最後一戰輪休部分球員,而主將莫德里奇很可能會是其中一個,這對阿根廷來說恐怕不會是好消息。

▲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Luka Modric)。(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圖/路透社)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