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谷阿莫「二創」世足影片挑戰FIFA權威 愛爾達小編:祝一切安好

▲▼谷阿莫製作世界盃二創影片恐遭《FIFA》求償。(圖/截自谷阿莫粉專)

▲谷阿莫製作世界盃二創影片恐遭《FIFA》求償。(圖/截自谷阿莫粉專)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二創魔人」谷阿莫又來了!不過這次他不是製作「X分鐘看完XX」系列,而是製作「#751【谷阿莫】4分鐘教你假裝有在發落2018世足賽 (1-8天賽事)」直接挑戰《FIFA》權威,很可能遭到《FIFA》「求償」。這次取得世界盃轉播權的《愛爾達》,粉絲專頁小編不免祝福谷阿莫「一切安好」。

谷阿莫因二創「X分鐘看完XX」系列影片,讓網友快速看完一部電影爆紅,不過他也因此惹上麻煩,不斷的侵權導致官司纏身,去年4月被片商《又水整合》和影音串流平台《KKTV》提告,今年6月初被台北地方檢署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不過谷阿莫仍繼續上傳影片,這次更是直接挑戰《FIFA》的權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谷阿莫22日上傳了他的新鉅作,「#751【谷阿莫】4分鐘教你假裝有在發落2018世足賽 (1-8天賽事)」,讓網友能夠快速了屆這8天世界盃的戰況以及花絮,不過內容大量使用這次世界盃的照片。

根據《FIFA》世界盃這次轉播規範,除了取得轉播權單位以外,任何媒體或是任何營利非授權使用都是不予許的,包含影片或是影片截圖都不可使用,否則《FIFA》將會「來函求償」,也因此台灣沒有任何媒體敢踩線,唯獨谷阿莫勇敢的跨出這一步。

《愛爾達體育家族》小編在粉專表示,「大家好,看到世界盃越來越多人都在討論,小編覺得開心。但是阿莫,雖然我不是很清楚片商大大們的風格是怎樣,但是FIFA連我們官方轉播單位都會查水表,希望您一切安好,畢竟FIFA TV的官方素材,就算是截圖、可能連有錢都買不到的呢... 先說好沒有要約喝茶水喔,我們還沒誠摯款待上位來賓呢!」

▲▼愛爾達體育家族粉專轉貼谷阿莫作品 。(圖/截自愛爾達體育家族粉專)

▲愛爾達體育家族粉專轉貼谷阿莫作品 。(圖/截自愛爾達體育家族粉專)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關鍵字: 2018世足賽谷阿莫侵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