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隊驚傳40公厘榴彈練習彈短少 陸軍八軍團清查中

▲目前已要求遺失40公厘榴彈練習彈單位同仁確實清查,釐清是否遺失。(圖/記者宋德威攝)

▲國軍目前已要求遺失40公厘榴彈練習彈單位同仁確實清查,釐清是否遺失。(圖/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漢光演習結束後不久,陸軍八軍團下轄裝甲564旅清點械彈,發現40公厘榴彈練習彈數量與清冊不符。八軍團22日下午指出,目前已派遣專案小組定點清查,也將檢討究責,預防類似狀況重演。八軍團表示,該40公厘榴彈雖為訓練使用不具殺傷力,但仍防範類似事件重演。

據了解,40榴彈槍練習彈尺寸約莫是汽水鋁罐尺寸,如果遺失,疑為部隊領取彈藥清點不確實,已要求部隊確實清查。564旅近日接連有基地訓練、漢光演習等任務,上週任務告一段落,移防時清查彈藥數量,發現40公厘榴彈槍的練習彈數量與登載清冊不符,初步發現數個放置40榴彈練習彈彈藥箱有短少狀況,由於40榴彈槍多作軍事用途,搬運不易,不太可能遭盜賣。

事發後,除要求564旅徹查部隊所有彈藥,也要求所屬其他單位全面清查彈藥。目前內部已成立專案小組持續清查核對,惟結果尚未出爐,強調為端正後勤紀律,將追查到底並檢討疏失,以防類似狀況再發生。

【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新聞稿】中華民國107年6月22日1800時

陸軍第八軍團今(22)日表示,本屬564旅日前執行彈藥繳回作業時,發現「40公厘榴彈槍音效練習彈」帳物不符,為釐清原委,即成立專案小組,清查核對中。第八軍團強調,該類軍品雖係訓練用彈,不具殺傷力,惟為端正後勤紀律,本部仍將追根究柢,並檢討疏責,以防類案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