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生活科技納入 111學年繁星比序項目多2科

▲▼指考、考試、考生、學生、家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升學考試示意圖。(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招聯會今(22)天召開會議,討論111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決議將「資訊科技」、「生活科技」列入繁星推薦採計的項目,預計明年入學(108學年度)的高一新生會是第一批受影響的對象。

12年國教課綱新增科技領域,將「資訊科技」和「生活科技」這兩個科目列為高中必修課。而教育部日前公布的「大學18學群選才需求與高中適性學習調查報告」發現,大學所有學群選才最重視國文和英文,「資訊科技」與「生活科技」則分別高居第二及第三名。教育部認為,這顯示資訊科技所強調的運算思維、邏輯思考以及數位時代資訊素養的重要,生活科技屬於跨領域與動手實作課程,這也顯示大學端看重學生的動手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招聯會今天召開會議,討論111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決議將這兩個科目列入繁星推薦可採計的比序項目之一;也因此,繁星推薦可比序的單科學業成績,將從原本的10科增為12科。另外,招聯會表示,新課綱上路後,國文、英文必修課程安排到高三,因此也決議擴大採計國語文、英語文高三上學期的必修學分成績,大學繁星推薦管道111學年度起就可納入採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