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宿舍案配合民進黨K侯友宜?柯文哲:提供資料沒違法

2018年06月22日 16:31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近來身陷文大宿舍案風波,被民進黨雙北市議員聯合追打,外界甚至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配合民進黨把資料拿給議員。對此,柯文哲22日解釋,有問過政風處,提供資料沒有違法,「坦白講,在這種藍綠互打的狀態下,我們要怎麼維持中立都蠻為難的。」

柯文哲表示,處理文大案時一再要求依法辦理,特別交代都發局長林洲民,心態上要先不要管是誰的房子,先把名字遮掉,不要說這是侯友宜的房子,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他(林洲民)第一次說要去現勘,我說人家檢舉違建哪一次是局長去現勘的?不准去,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至於是否會用文大案操作棄保?柯文哲說,在演講時就說了,遇到吳音寧的時候被民進黨說勾結國民黨打吳音寧,遇到侯友宜案換國民黨說勾結民進黨打國民黨,「天啊,實在是。」

另外,由於目前因文大案,外界把柯文哲與蘇貞昌視為同一陣線,蘇貞昌甚至還說新北市有很多「柯粉」,為未來合作埋下伏筆。柯文哲說,有機會的話是跟所有人合作,「其實不要說什麼,我現在跟朱立倫也是合作啊,我如果不跟新北市合作那個1280元政策根本沒辦法推,台北跟新北首都生活圈都綁再一起。」

至於跟蘇貞昌合作,是否會聯手排擠姚文智?柯文哲聞言連忙說,「不是啦,不要想太多,那是當選以後」;他表示,只要是大家在位子上為了行政上的推動,雙北是不得不合作的。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