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G7+ ThinQ開箱動手玩:印象深刻的高質感螢幕、超亮相機與音效

▲LG G7+ thinQ 即日在台開放預購,7 月 2 日開賣,台灣版本引進極光黑、摩洛哥藍兩款,售價新台幣 26,90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過去幾年來,LG推出許多有創意的智慧型手機,光是螢幕技術就陸續推出過裸視3D螢幕手機、雙螢幕手機、曲面螢幕手機等等,實際上最終銷售狀況並沒有與蘋果、三星競爭的能力,迫使LG改變策略,LG G7 ThinQ是該策略底下的第一款手機,售價 26,900 元台幣,是否能吸引關注,《ETtoday新聞雲》記者體驗過LG G7,提供初步的看法。

▲LG G7+ thinQ 原廠盒裝主要提供主機本體、充電線、充電座、耳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堅固的金屬與玻璃設計

如果消費者有機會到門市體驗手機,初步一定會感受到該款手機拿在手上的質感,其採用方正設計搭配圓角收邊,以及正反面鏡面玻璃的設計,下方是 3D 曲面玻璃、上方雖然是平面的設計,但是在四周有略微向下彎曲,有點類似 Google Pixel 2 加上 Galaxy S9+ 的手感,更直接的說,它就像一台縮小版的 LG V30,拿起來卻不容易滑落,不過正如同其他一線大廠一樣,採用玻璃材質的設計,讓手機非常容易吃指紋。

▲LG G7+ ThinQ 提供有點類似Galaxy S9+ 的 3D 曲面玻璃背蓋,有點類似 Google Pixel 2 加上 Galaxy S9+ 的手感,不過該款手機已經通過MIL-STD-810G軍規14項測試。(圖/記者洪聖壹攝)

爽感十足的LG全螢幕

LG G7+ ThinQ 配備了一個 19.5:9 長寬比的螢幕,在 5 吋機身塞入 6.1 吋面板,邊框相當的薄,提供 3120X1440解析度跟高對比、高亮度帶來的高廣色域範圍,整體看起來都相當討喜,尤其在看影片時,得到讓人相當滿意的顯示效果,其 1000nits 的高亮度,即使是在大太陽光底下,仍然非常容易看到螢幕內容,這相較於採用 LCD 面板的 HTC U12+ 來說,LG G7+ ThinQ 在這方面擁有壓倒性的優勢,不管是拍照預覽、滑手機、還是看影片。

LG G7+ ThinQ 具有非常高的螢幕占比,不過手機有瀏海。(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G7+ ThinQ 提供高達 1000nits 的超亮螢幕顯示效果,需要時必須要關閉自動亮度調整,並將亮度調整到 100%。(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G7+ ThinQ 螢幕跟電視一樣,可以自己調整色溫、跟偏好的顏色。(圖/記者洪聖壹攝)

第二螢幕與按兩下喚醒

LG G7+ ThinQ唯一可能的缺點是瀏海,不過如果不喜歡,LG 提供隱藏瀏海的服務,並且在隱藏的兩端加入第二螢幕的設計,不過它並非提供像是 LG V20 那種第二螢幕功能,基本上在左邊顯示收訊狀況、右邊顯示時間跟電力,這個配置跟 iPhone X 相反,但卻也是殊途同歸。

▲LG G7+ ThinQ提供第二螢幕配置,包括遮蔽瀏海,不過實測並沒有像是 LG V20 那樣可以自訂應用程式。(圖/記者洪聖壹攝)

▲左邊是沒有遮蔽瀏海的、右邊是有遮蔽瀏海的。(圖/記者洪聖壹攝)

此外,LG G7+ ThinQ 保留了 Always On 顯示功能,持續在手機顯示時間日期電力的資訊,並且預設提供「點兩下喚醒螢幕」的功能。

LG G7+ ThinQ 智慧按鈕

仔細看 LG G7+ ThinQ 四周,你會發現它保留許多典型的端口,這包括手機底下的單顆揚聲器、3.5mm 耳機孔,並起提供支援快充功能的 USB Type-C端口,更重要的,你會發現 LG 終於把電源鍵設計在手機右側,而不是跟指紋辨識放在一起,而後來被多數廠商學習的指紋辨識位置,則是維持不變。

▲LG G7+ ThinQ終於把電源鍵獨立出來,設計在手機螢幕右側,並維持原本的指紋辨識位置,支援 Google Pay。(圖/記者洪聖壹攝)

另外一個很大的變化是 AI 快速按鍵,LG 設計在音量鍵的下方,這個位置跟三星Galaxy S8以來提供的 Bixby 按鍵位置相同,同樣可以啟動 Google Assistant 人工智慧語音助理,使用方式就像使用對講機一樣,按住不放講完話再放開,就可以獲得 Google Assistant 的解答,即使手機是在休眠狀態,只要按一下就能啟用。

▲LG G7+ ThinQ在音量按鍵底下,額外配置了智慧按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性能與遊戲工具

LG G7+ ThinQ 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4GB RAM、64GB ROM,並針對有高性能需求的玩家提供 6GB RAM 跟 128GB ROM 的選擇,台灣只銷售 6GB RAM、128GB ROM 版本,如果嫌空間不夠,該款手機還配備了一個microSD插槽,而且跟三星Galaxy S9+同樣提供IP68防塵防水效果。

▲這次測試的是高規版LG G7+ ThinQ,搭載高通S845、6GB RAM/128GB ROM,安兔兔跑分參考結果超過 25 萬分。(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G7+ ThinQ遊戲影音效能實際體驗。(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LG G7+ ThinQ台灣僅銷售 6GB、128GB 版本上方 SIM 槽是 3 選 2 的,支援 microSD 卡擴充。(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遊戲玩家,LG G7+ ThinQ 預設開啟「遊戲工具」,提供錄影、勿擾等功能,不過需要注意的一點是,由於貫徹防沈迷政策,LG G7+ ThinQ 每當遊戲運行超過 5 分鐘,就會降低亮度跟性能。

讓人滿意的音效

正如同華為P20系列、索尼Xperia XZ2 系列一樣,LG G7+ ThinQ 提供 Hi-Fi Quad DAC,讓手機提供了更高品質的聲音,並且支援DTS:X 3D環繞音效,不過必須要搭配LG的專用耳機。

▲實測LG G7+聲音相當大,而且穩定性高,不容易有破音、走音的現象。(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G7+不但提供 Hi-Fi Quad DAC,並且支援DTS:X 3D環繞音效,不過必須要搭配LG的專用耳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相機

以往的 LG 手機在拍照效果上並沒有太出色的表現,不過LG G7+ ThinQ 有了一點變化,它配備兩顆都是 1600 萬畫素的雙主鏡頭,主要用來拍照的那顆,光圈 F1.6、廣角71°、1.0μm的像素尺寸。輔助鏡頭光圈 f / 1.9、廣角107°、畫素尺寸同樣也是1.0μm。自拍鏡頭維持在 800 萬畫素、光圈 ƒ/ 1.9光圈,廣角 80°。

▲LG G7+ 配備兩顆都是 1600 萬畫素的雙主鏡頭,主要用來拍照的那顆,光圈 F1.6、輔助鏡頭光圈 f / 1.9。(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G7+ 主鏡頭提供 Google Lens智慧鏡頭、人像模式跟 AI 相機模式。(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次實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LG G7+ ThinQ 的超亮相機模式,預設啟動是專業效果,實際試用差異相當大,不過在這之前,正如同其他模式一樣,當手機辨識出場景之後,必須要點選場景的選項,也就是說這些場景辨識的模式不是自動調整,而是需要手動的,當手機辨識到需要開啟超亮模式時,左下角就會出現月亮的符號,這時候如果需要使用該模式,就要點一下這個符號,讓符號變成黃色的,就能夠使用這個模式,實測拍攝差異相當大,這種夜間模式感覺就像華為P20 Pro、三星Galaxy S9+一樣透過多重影像疊合來降低雜訊,實測拍攝效果如下:

▲LG G7+提供超亮模式拍攝效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左邊是使用 LG G7+在極暗的餐廳拍攝的原始照片,右邊是啟動超亮模式拍攝的照片。(圖/記者洪聖壹攝)

▲同一個場景使用 iPhone X 拍攝的照片。(圖/記者洪聖壹攝)

還沒有機會深入嘗試 LG G7+ ThinQ的自拍效果,不過基本上該款手機帶來很自然的膚色拍照效果,而且透過軟體調整,自拍鏡頭也提供人像模式,不過這只是多了一個選擇,實際效果並沒有像是配備雙自拍鏡頭的 HTC U12+ 來得好。

▲LG G7+ ThinQ的自拍沒有預設美肌。(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G7+ ThinQ的自拍開啟 10 段美肌之後仍然拍出很自然的效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G7+ ThinQ的自拍景深因為透過軟體調整,效果不是很明顯。(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主相機就有趣了!除了 LG 向來的超級廣角拍攝之外,LG G7+ ThinQ 跟 LG V30 ThinQ 一樣提供人像模式跟 AI 相機,前者必須要在 1.3~5 英尺的距離,實測其景深模糊的效果相當像是 DSLR 的相機。

而 AI 相機則是可以即時掃描拍照場景當中所有的物件,然後提供相對應的拍攝調整,實測有些場景還是會辨識錯誤,好比說反光很強的地面,AI相機可能會辨識成雪地,在這方面記者提供許多拍攝樣張,實際拍照效果如下:

▲▼LG G7+ 啟動 AI 相機時的辨識效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G7+ 啟動 AI 相機時的辨識效果,以及室內物體快速移動實拍結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G7+ 啟動 AI 相機時的在晴天、陰天拍攝戶外效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G7+ 啟動 AI 相機時的陰天拍攝戶外效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如果不使用 AI 相機,其實主鏡頭本身也帶來很不錯的拍攝效果,顏色鮮豔、光線控制偏向柔和,拍攝細節還算清晰,HDR 表現高於一般旗艦機水準,在光線較暗的情況下,不太容易拍出晃動的照片,效果比 iPhone X 還好,主要是因為F1.6光圈的主鏡頭帶來很好的拍攝細節表現,實測拍攝效果如下:

▲不使用 AI 相機戶外陰天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使用 AI 相機戶外陰天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使用 AI 相機室內光源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G7+ 室內拍攝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一天的電池續航力跟無線充電

LG G7+ ThinQ 配備 3000mAh 的電池,電池表現效果很好,即便是一整天都在拍照、滑手機,也可以持續一整天,基本上只要充一次電,就可以在外面一整天,直到晚上回家。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LG G7+ ThinQ 跟 iPhone X、Galaxy S9+ 一樣支援無線充電,透過 Qualcomm 的 QC3.0 或者是透過無線充電,都可以完成快速充電的效果。

小結:

初步體驗LG G7+ ThinQ下來,從各方面來看,其實還真的找不到太多需要批評的地方,該款手機配備一個非常吸引人的螢幕,尤其是在亮度跟對比的表現,已經優於多數旗艦機,另外手機也集齊各家手機大廠旗艦機優勢,好比說 P20、Xperia XZ2 的藍牙無損音效表現、Galaxy S9+ 的實體智慧按鈕、iPhone X 的手感跟無線充電,F1.6 光圈跟超廣角拍攝是值得肯定,超亮相機也讓人很驚艷,而且該款手機支援 IP68 防水跟無線充電,而更重要的是,該款手機的價格,定位在新台幣 26,900 元,遠低於 iPhone X,也沒有 Galaxy S9+ 那麼高,至於是否能獲得消費者青睞,可能還是需要仰賴 LG 行銷團隊的能力,下方概略整理一下 LG G7+ ThinQ 的產品規格給讀者參考:

*手機大小153.2×71.9×7.9mm 、重量162g
*螢幕:長寬比 19.5:9 的 6.1 吋 LCD FullVision螢幕
*螢幕解析度:3,120 x 1,440 Pixels、最高亮度 1,000-nits
*晶片:Qualcomm Snapdragon 845,2.8GHz,八核
*GPU:Adreno 630
*RAM:4GB / 6GB
*儲存空間:64GB / 128GB
*MicroSD:最高2TB
*相機:
1.主鏡頭:1600萬畫素,f / 1.6光圈,71°視角,1.0μm像素尺寸
2.輔助攝像頭:1600萬畫素,f / 1.9光圈,107°視角,1.0μm像素尺寸
3.自拍鏡頭:800萬畫素,ƒ/ 1.9光圈,80°視角
*電池:3,000mAh 
*顏色:新鉑灰,新極光黑,新摩洛哥藍,覆盆子玫瑰
*其他:QC 3.0、Qi無線充電、IP68 防水防塵、藍牙5.0、NFC
*7 月 2 日開賣,售價新台幣26,900元,台灣版本額外提供BTS背蓋,最多可以支援三個裝置下載桌面主題

▲▼台灣版本預購加贈BTS背蓋,最多可以在 2019 年之前下載BTS主題。(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