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量大升級!傳6.5吋新iPhone首次突破3000mAh

▲影/iPhone 8、iPhone 8 Plus紅色特別版開箱搶先看。(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 電池容量雖然沒有增加,續航力卻大增。(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相對於動輒超過 4000mAh 長續航手機,蘋果 iPhone 向來注重軟硬體的調節,歷代電池容量最大的 iPhone 6 Plus 僅有 2915 mAh。根據中國網站《騰訊數碼》引述供應商消息指出,全新 6.5 吋 OLED 版 iPhone 將擁有 3200 mAh 超越歷代的電池規格。

蘋果預計在 9 月推出三款 iPhone,皆採用 OLED 螢幕,尺寸分別為 5.8 吋、6.1 吋、6.5 吋。其中尺寸最大的 6.5 吋版本,傳受惠於龐大的機身,將能塞入更大容量的 3200 mAh 電池,是第一款超過 3000 mAh 的 iPhone,其餘兩款則不會有太大的升級幅度。

消息指出,購機附贈的配備同樣有所「升級」,會多出一顆支援「9V2A」的充電接頭。值得一提的是,蘋果早於 2015 年就推出搭載 USB Type-C 的 MacBook,但新款 iPhone 仍選擇使用 Lightning。今年已經有不少消息指出,未來 iPhone 可能全面靠攏 Type-C,全新的充電接頭或許有望採用 Type-C 規格。

電池容量向來並非蘋果最注重的項目,iPhone 8 的電池容量比起上一代甚至縮水,不過換上更加節能的處理器,且隨著 USB-C 與無線充電等新功能,比起加大電池容量,蘋果選擇進行節流。儘管對續航力有獨到見解,但蘋果去年 12 月曾爆出「電池門」爭議,為了延長電池壽命,自動調降 iPhone 系統的手機效能,引發大規模用戶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